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老香港在太古城:miniature Exhibition

孩童時代我並不特別喜歡超合金或砌模型,我喜歡砌砌圖與及那些十分精緻的實景模型,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學習如何去製造。近來也看見一些手工藝中心有教授如何製作這些實景模型,我希望退休之年可以去學這個,到時手未震至做不到的話。

所以,當知道太古城中心有這個『懷舊香港情微型藝術展』時,我就立即抽時間去一看。結果,雖然人山人海,不同的參觀者拿著手機與及由傻瓜機到大炮相機都有在不停的拍著,但所有的展品實在精美得很,不得不看!



首先介紹食店:由茶餐廳、酒樓、打冷店、大排檔、街邊小販檔與及涼茶舖通通都有,肚餓的朋友,越睇越肚餓:












見餓未?不如睇睇雜貨舖士多藥材舖理髮店等等小商舖吧!















除此以外,還有關於住的:有公屋單位,舊唐樓等等,紀錄那個年代的生活:


還有很多,包括街景等等,此展覽絕對不容錯過,只展覽至本月十七日。

為一些不在香港的朋友,有興趣可以看看我拍下的東東

當我們懷舊之餘,其實亦想到:地產霸權之下,特色小店買少見少,所以,整個城市越來越商場連鎖店化,越來越沒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