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值得豪一次的魚生飯:鮨福助

其實關於這店,我早於他開張後不久與島主吃過Omakase,當晚的體驗完全是本人有生以來在香港吃日本菜最難忘的:那位日籍師傅專業而有禮的款待、食材之新鮮、那些即場生磨的青介、那張原木壽司吧檯,所以,那晚是食到嘩嘩聲。

很久之後,又是跟島主午膳,再次光顧鮨福助,同樣地坐吧檯。兩人看過餐牌,二話不說,一起點了相同的東西。未揭曉之前,看看前菜:



前者屬地道日式東東,後者當然不能說特別,勝在每樣都新鮮爽口。
這個茶蒸碗,無論賣相也好,這套餐具也好,味道也好,都是一絕:能夠蒸得剛剛好滑一滑,加上鮮蟹肉鮮菇等等,水準極高。
其實在享用上述食物時,我們已經一直在看日籍師傅在預備我們的主菜。看他由將熱騰騰的飯加入白芝麻,弄好之後,慢慢將魚生片舖上,慢慢砌得靚一靚,等得很心急,但是,當師傅親白端上這個午市限量的魚生飯時,眼前一亮,等,是值得的!


首先,鮨福助保持很好的水準,魚生新鮮而且高質;其次,砌得那麼精美,吃起來也份外高興!那些海膽鮮甜度的確難忘,還有那片Toro,啊!不得了!
這個以蝦頭煮成的麵豉湯,沒有其他可說,就是鮮味。估不到最後端上的甜品,也是驚喜!

那名日籍女侍應告訴我們,這粒叫Yamamomo,是時令的生果。我一吃,就像我們潮州人夏天愛吃的水楊梅!這個果凍很清新,為這一頓飯來個完美的結尾。

代價多少?每位二百八十再加一,是我為島主賀壽的生日飯。


你知啦,請島主食日本菜,無番咁上下水準,邊得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