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太貪心的不再讓你孤單

從來都說Trailer剪得好就可以令觀眾入場,縱使早已聽聞此片不過已矣,但是,舒淇嘛,我又沒有理由不看。終於在最近忙得要命的日子,拿著快要過期的電影中心贈券,這晚看了。

自問哭點很低的我,以為這次肯定大開水喉,怎料,紙巾濕也沒有。坦白說,很是失望。

兩個小時的電影,試圖將港女遇上國內忠直男人的愛情、加上支線的自閉弟弟與吧巴女友、再加老人痴呆、太太甘心誕下女兒、最後還要攪疑似生離死別,一大堆元素放在同一電影,目的就是希望煽情。

舒淇做港女投入感的確減了點,不過問題不在這裡,而是角色描寫的錯:我的印像只有這名女主角很容易飲醉酒,然後發酒瘋,跟著講一大堆心聲。一次如是,兩次如是,在鎮東家之後那一段特別過份,完全整段訴心聲過了火位。問題不在舒淇,她演得很到位,只是劇本的不濟。

於是,李佩如跟有婦之夫之情點到即止,不知她跟他的情有多深,要貼錢養仔,而且愛得死心塌地。我們從她的訴心聲知道她沒有安全感,家人與她關係只有錢,所以她要闖一番事業。

如此的女子,遇上踏實的公安方鎮東,被對方真誠的對待感動了。

是的,愛情就是如此:當你一直在追尋什麼高條件的,不理對方是否已婚也好,為的只是那些高條件,然後一直委屈著,跌痛了,發現原來有一個愛自己對自己好的可靠男人是那麼的好,於是反樸歸真,愛情就是這麼簡單。

劉燁同樣演得好,他自然的演技很容易讓人信服他是單純可靠好男人方鎮東,不過又是劇本的錯:到後來他不知那些算不算病發,角色似乎有點迷失。

說到這裡,電影又用老人痴呆慢慢失去記憶這條橋。環觀國際影壇,有我至愛的外語片The Notebook、同樣喊了我不少眼淚的韓國代表抱擁這分鐘,與及最近在家看畢的日本代表明天的記憶。三部電影利用這題材都各有看點,但不再讓你孤單有關這部份交待得十分模糊,我都不知道方鎮東的痛情有多嚴重,只知道他心情不佳,久不久發脾氣,有時又會很醒目。劉偉強放這原素進電影拍成這樣,果真失敗。

其他角色方面,田亮真的很驚喜,扮演有語言障礙的方鎮聰,恰到好處而且討人歡喜;那個扮演小菀的亦十分清新,他倆要求結婚那一段,是我整部電影唯一眼有淚光的一段戲。黃秋生保持一貫水準,不過,其實這角色可有可無。

看畢電影,最大感覺就是讓這名於現實生活中感情未有著落的女主角,從電影感受一段平實而滿滿的愛情:飽歷滄桑遇到真愛,縱使艱辛也能為愛堅持,相信應該是舒淇最滿足的。

同意有朋友說過,要不是舒淇與劉燁的精彩演出,這部電影,真的很不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