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思憶廿一小時

浪漫到乜的題目,實情並不是,只是我將痛苦浪漫化。

昨天如常到父母家吃晚飯,吃罷正和大公主玩耍,然後家母切了些蘋果,我便吃了幾片。吃過之後,話都無咁快,我就不自覺的打嗝起來,大公主看著都笑了,因為,她應該唔多清楚乜野叫打司益。


打嗝,英文叫hiccuping,起因是橫隔膜肌肉出現陣發性及痙攣性的收縮。

喝了些暖水,沒效;回家後,試過閉氣,終於停下來了,不過不久又不知在什麼原因之下,又來。

百思不得其解,橫隔膜不停的抽上抽落,辛苦得要命。什麼方法也試,於是走去弄個辣麵來吃,試試有沒有效。

當然沒用。不過躺著看電視深呼吸一會又好像停了下來,希望可以安睡。

不過世事沒有那麼完美!半夜四點多,生理需要醒來,然後思憶又來了。

一直思憶到醒來。頂你個肺!

丫,上班又沒事,但好景不常,十點幾又開始了!我的工作是需要談電話的,根本這樣子就很干擾我工作!跑到洗手間,又是什麼方法都試,閉氣啦,打噴嚏啦,都不知哪個方法有效,總之突然有一刻,停了,欣喜若狂,繼續工作;怎知不夠個多小時,又來。

的確我有跟客戶講電話途中一邊『憶』一邊講,尷尬到死。

好了,午飯時間,致電母親。我正坐在元氣之時,她叫我找飯吃,大啖大啖果隻;我告訴她,吃壽司就岩晒啦。

沒關係的,不過吃的途中又來了,之後又停了。求神拜佛,我兩點半要開會,若果途中一邊嗝一邊開會,真的爆笑。

到達會議室坐定定,其他人未到,我又嗝了。不能離開,又再閉氣,Thanks God,的確讓我安然開了個會。

之後到醫院覆診,一樣地斷斷續續的,直到六點回家,好像真的停止了。

我的肚皮就像做了很多很多下sit up,很累很累,身體亦是,真的撞鬼。幸好,至今都沒有復發,我想這份思憶夠長了,我雖然長情,但為這些無目的的思憶受苦,實在不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