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打擂台的問號

星期天,節目豐富:除了晚上看了二汶再殺回家見證曼聯贏波之外,下午我還到了電影中心看《打擋台》。為何想看呢?上映那時沒有時間去看,後來很多朋友都告訴不錯,再之後竟然在金像獎拿了幾個大獎,既然重映,有些電影可以的話到戲院看應該較好的。

看完後的感覺不差,不過腦海的確出現很多問號。



很多朋友都知道這部電影講什麼,有趣的賣點是找來一班七八十年代的演員,特別是武打演員,以硬橋硬馬真功夫不用特技去講一個關於武術的故事,同時也是向八十年代港產片致敬。

首先以一套娛樂片來看,這套電影是沒有冷場的,而且幾好笑;另外,一班資深演員的武打演出好看,演技有保證,所以加起來很不錯;新演員方面,黃又南不過不失,歐陽靖無乜難度,反而賈曉晨出鏡不多但清新到位。

那麼第一個問題是:泰迪羅賓是男主角還是男配角?其實這部電影沒有很明顯的男女主角,若果計戲份,最多的男角應該是梁小龍,而最搶鏡亦最重要的肯定是泰迪羅賓。所以,你要說他是男主角亦可以的。至於他的演出,很好啊,要攪笑有攪笑要有演技有演技要威嚴有威嚴,所以他獲獎,亦不無原因。

相反邵音音獲得最佳女配角呢?嗯,她的部份不多,坦白說,我不覺得她在這部電影有特別出色的演出,不過我也不知其他候選者的演出如何,但音音姐真的只是恰到好處。

其他角色,我覺得最有印象是梁小龍,由開頭出場到最後都好得,奇怪他沒有獲得提名。

電影提到的『唔打唔會輸,要打就要贏』其實是不是什麼至理名言呢?不重要,至少在電影當中這個中心思想是明顯的。至於那些無限聯想,我想剛剛星期天明報某篇副刊文章將這部電影貶得血淋淋,其實可以讀讀。

我呢?覺得不是不好看,但為什麼這是最佳電影,或許我悟性低,我真的get唔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