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有線與Now的體育台

一個人住的我,在家時間不多不少,但的確很愛看電視,而且愛看體育節目,特別是足球。所以,家中有有線又有NOW,NOW當中又有無線收費台,不過無101。

得知有線成功奪得未來三季歐聯歐霸的轉播權,很是失望,為何呢?


首先申報喜好:我主要看英超與歐聯,經歷過有線與NOW播英超,不得不承認NOW播英超比有線做得好。首先,沒有記錯他們是首創分幾個頻道同時播放比賽,另外,畫面質素比有線好(我沒有Subscribe高清的),單單這兩點,有線前者這兩屆都做到了,但畫面質素實在差,又濛又細。

其次,NOW有On-Demand重溫,想看哪場比賽,不用錄,自己揀慢慢睇,快鏡飛走只看入球又得,非常之好!

Now後期不只足球有這些,連網球排球重要賽事也有On-Demand,這為體育迷來說,方便到不得了。

相反有線嘛,換了解碼器若果你不是高清的話,質素欠佳,而且體育台數目又少,除了英超歐聯之類的足球比賽,其他網球四大滿貫、桌球、甚至排球大型比賽,為了慳錢,通通沒有。

超高價搶英超回來,加你價,其他體育節目買少見少,只用體育王之類唔湯唔水體育節目頂檔,想點先?

反觀NOW,就算沒有英超我都無Cut台,因為網球因為排球,還有爸爸那邊一個637台夠他看餐飽,老人家咁開心,點會Cut?

至於足球評述,兩邊都水平差無幾,不過發現有線這邊的時常看錯球員,而Now我最不喜歡的,應該是彭錦全與高志超(雖然兩個屬ESPN)-前者堪稱數據王,只識讀數據,幾多幾多年無對碰幾多幾多年無囉過盃幾多幾多年無入過波幾多幾多年乜乜物物,後者?我至今仍然懷疑,他口齒不清轉數慢的程度,仍然能夠當評述員,實在是觀眾的悲哀。

有線不是不好,但體育方面的確比NOW做得差,故此未來三年又是有線播歐聯,唉,唔想半夜睇要睇重播佢重播果陣又未必睇到,極老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