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觸動。陳奕迅

剛過去的星期六晚,你是否錯過了陳奕迅在亞視的音樂特輯《觸動。陳奕迅》呢?我忘記在什麼渠道下得知這事,然後預錄了,然後剛好看完了,很喜歡,覺得應該寫一寫。

首先你們都認同的是:今時今日的陳奕迅,根本不用靠電視台宣傳,所以,他肯拍的音樂特輯,肯定不會是那些靚人靚景是但搵幾個老友訪問一下然後播幾個最新mv就完結的,反之,相信一定要陳奕迅很有興趣的,他才會願意參與。


這個名為《觸動。陳奕迅》的音樂特輯絕對有心,亦相信陳奕迅拍得極之高興!首部份他跟隨社會組織在半夜到街上探訪露宿者,並送上曲奇餅及蒸溜水。在隨行的社工介紹下,他聽了兩位露宿者講述他們各自為位露宿街頭的原因,有一位是因為揭發老人工人虐老而被老人院針對,寧願露宿街頭;另一位因為交通意外導致行動不便,單人申請公屋政府又表示她不能自行照顧而拒絕,結果被政府的政策弄至訓街。Eason聽著除了只可以叫他們加油,希望在明天之外,可以看出他也十分難過。

隨後他到訪露宿者之家,更與一班曾經是露宿者現已成為義工的朋友談天,然後替他們之後的賣旗活動作推廣。可以告訴你們,播了這一兩節,背後播著的除了是最新歌曲苦瓜之外,是英皇年代的天使的禮物。當然,接著播出六月飛霜的MV,太貼題,感覺太震撼。


鏡頭一轉,下一部份有Mr.、露雲娜、Wyman與及Eric Kwok講Eason,然後認為他不做歌手可以做什麼。結果他被安排半夜駕駛的士接客。孰真孰假不用認真,但總算是有趣而且很生活化,對於吹神來說,他應該很開心。

還有的是第三部份,他繼續關心社會講環保,訪問一位擁有雙碩士但選擇與聖雅各福群會合辦回收生意的朋友,當中陳奕迅亦提及自己有儲絲帶的習慣,我想,這是從未在其他地方聽過他有提及的。這部份播出的歌,又不是新唱片的歌,是英皇年代的真相

除了以上提及的朋友之外,他跟林敏驄的一段互動訪問亦十分有趣,包括他十分欣賞林敏驄的音樂天份,正在聽他很多的Demo,然後林敏驄問他:『當今樂壇你最欣賞邊個?』陳奕迅答:『梗係謝安琪啦!』然後當阿神準備解讀之際林敏驄爆一句:『講真你地兩個真係好夾。』咦?點解果班好鍾意搵野寫既記者唔做呢單野呢可?

最後一部份他講及死亡,Tag的當然是最後派對,當中首播這歌的MV,他找來七位好友與太太拍攝一個死後的解穢酒,片段看到真的很想看全個MV,因為很感動。這部份有人放了上網,大家看看:


這特輯真的很不錯,言之有物,主角開心,看的亦可以從中認識社會,果然是觸動陳奕迅,亦觸動我們。

若果你看到這裡,密切注意:四月九日與四月十六日一連兩星期晚上九時至十時,亞視將播出《陳奕迅在陌生人的皮膚下品嚐大氣音樂會》。雖然,絕對不認同拆開兩星期播這個白痴的決定,但既然有得睇Eason的演唱會,記住記住!

亞視或許在收視上毫無起色,但若果有出色的節目(如最近的《我要做特首》),我們也值得支持,好過去看那些反智的節目如《華麗明星賽》。
節目重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