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溫暖動人的黃韻玲春暖花開音樂會

近年都有個習慣,若果想看的演唱會又不知去問誰有興趣去,我會直接的自行買票。黃韻玲這次的香港演唱會就是這樣,宣傳不多(甚至可以說是沒有),只得一場,有朋友在面書見我買了票立即走去買,然後坐在我後面。一個人買票的好處就是位置可以很不錯,所以今次是第二行,可以看得十分清楚。

不過有趣的是:今日我在面書不斷發現原來朋友當中都有不少買了票進場,真高興,但可惜,由於真的缺乏宣傳,閣樓的位置全吉的。




早就相信這是一個音樂會,所以舞台上有四名和音,五名樂手,一座鋼琴,小玲姐就出場,八時三十五分,不是那些公佈八時半結果九點開始的演唱會。

被喻為台灣小野麗莎的她,一開始就以Bossa Nova來帶大家進入她的音樂世界:藍色啤酒海有時候懶一點反而好星期六的音樂會,三首都是很經典的作品,之後唱的明天的太陽更多人熟悉,大家反應更高興,接著再來Bossa Nova的奶油早餐,很開心的做我的朋友與及我們都很愛的三個人的晚餐,大家的反應都很不錯。






熟悉黃韻玲的朋友都知她的歌聲不是那種很雄厚,但你一聽就會記得,而且很有味道的那種。所以,這晚音樂會開首把她的Vocal調得不好,再加上她開始時狀態未算最好,有時聽她的歌聲有點辛苦,不過,整個氣氛與感覺是很好的。

接著的部份她先請樂手休息,然後與這四位跟她合作無間的合聲老師表演。首先五人來了兩首Accapella,第一首是入鄉隨俗的廣東歌零時十分,聽著就很有九十年代台灣歌手唱廣東歌的感覺,接著唱Michael Jackson的Man In The Mirror,不止是Accapella,中間還玩了Beatbox,很精彩的演出!

由於四名合聲老師都並非泛泛之輩,小玲安排他們每人獨唱自己寫給別人的作品,這安排很有意思!首先是古皓老師唱她寫給張學友的咖啡,他還在後半段以劉華腔唱,厲害!然後阿達老師唱她寫給趙傳的我很醜但我很溫柔,那個Key跟趙傳的一樣高,他一樣唱得很好!梁世韻老師唱小玲寫給藍又時的曾經太年輕,我未聽過原唱,但她唱得太好了!最後林俊逸老師唱她寫給言承旭的你是我唯一的執著,唱得好是當然的,不過他後來扮費玉清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令全場拍爛手掌更勁!


 
合聲老師還有一首表演:他們懷念那時台灣人瘋狂迷上一套港劇的日子,四人以合聲唱了萬水千山縱橫,如小玲說,廣東話不標準不緊要,但誠意與聲效搭夠!
唱過關不掉的收音機後,特別嘉賓At17出場!三人先來一首你是唯一,三把歌聲動聽而合拍,之後At17再唱The Best Is Yet To Come,絕對是為香港人自豪的好歌聲!
At17後,小玲表示自己其實除了寫慢歌與Bossa Nova之外,也有很多特別的作品,她先選唱月光游泳池,然後估不到是為范曉萱初出道寫的魔力ESP,節奏越來越快,跟著的當然是新唱片的樂園!Eason沒有到,但她跟古皓一樣唱得那麼好玩!

既然唱了樂園,她開始介紹最新的唱片。她說,因為兒子長大了,可以再用音樂告訴大家她所想的或經歷的,所以在其他人鼓勵與及協助之下推出這唱片。之後,就唱了關於愛的二三事素描憧憬與及岸邊。她提到這唱片在香港賣得很好,眼泛淚光的感激香港朋友對她的支持;她因為唱岸邊時特別請來的大提琴老師的聲效出問題,決定重新再唱一次。這些這些都是令人感動的,因為這為唱作人真的對音樂喜愛而執著。
傳來心動的Intro,我看見台邊有人準備上來,當大家以為是林曉培之時竟然是楊千嬅!看她出場實在替她擔心,心動這歌在很多人心目中的地位很高的,這個晚上唱這首歌是不容有失,結果她唱得比預期絕對好,唱畢我立即轉頭跟朋友說,她也認同!
現場看來,她們兩人樣子實在有幾分相似。

千嬅只唱一首歌就走,接著小玲唱了一首寫給兒子的Arthur,她說寫這歌原因是看見很多老人家開始忘記身邊的人,希望寫這歌告訴兒子,媽媽是如此的愛他,到後來媽媽認不得他,這歌將是很重要的紀錄。一邊聽她唱著,鏡頭一邊播出這對單親母子的照片,很感動很感動!
之後再唱了出發與及美好歲月,演唱會完結,她跟所有樂手謝幕離開,大家當然不肯走!
喜歡聽黃韻玲的都比較斯文,所以沒有大叫,只有很齊心的一直拍掌,直至樂隊老師回到台上,小玲換好衣服,走到觀眾席當中坐在電子琴前再唱。這次Encore差不多是點唱:喜歡你現在的樣子改變聽一首傷心的歌事情本來就是這樣會過去的飛的理由寫信給你你是壞的與及男孩看見野玫瑰,都唱了半首,有些她不記得歌詞的也會盡力唱,最深刻當然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她找一位唱得最大聲的觀眾跟她合唱,我可以告訴你,現場很多朋友都懂唱她的歌,而她在Encore部份狀態已經十足,那部份,太精彩而溫曖了。

她最後選唱了Beyond的海闊天空作結,希望大家再見時都身體健康,過得更加好,可以更勇敢。很喜歡她的音樂,更希望她之後的演出繼續成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