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三月特別多飯食:湖舟

跟與日本熟悉的朋友吃飯,吃日本菜是很理所當然的,地點當然亦交他選好了。不過吃飯前一天正是日本發生大地震的一天,所以當日那頓午餐,感覺不知怎樣形容。

朋友選了在渣甸中心的湖舟,食材都由仙台直送,寫到這裡,你明白我的感覺不知怎形容的原因吧。不過,既然生活都要繼續,我也告訴你們這店的食物如何。


既然有人帶來,當然聽他的建議。我選了三色丼,可以自選食材,不過他預先告訴我:海膽不行,不知為何有點苦澀味,嗯,這跟我在開飯看到的一樣;另外,他叫我不要選帶子,因為質感像擦子膠,但他也問過師傅,表示真的由仙台直送,直到他有朋友到過仙台吃過帶子,師傅是沒有騙他的。

朋友另外周到的選擇:選了並不在壽司檯附近的位置,選另一邊要脫鞋入內的,原因是:那個日籍師傅不喜歡你吃東西為食物拍照的。

 
不要問我有什麼食材可選,我都忘記得七七八八,但我選的是三文魚籽,蔥吞拿魚腩及油甘魚,朋友點的大概跟我一樣,這是根據之前的討論所知,但他,跟侍應用日文點菜。侍應並無重覆我們所點的,結果我得到的是:三文魚,吞拿魚腩與及油甘魚。

我向侍應表示錯了,她還堅持沒有聽錯,結果多送我三文魚籽,但吞拿魚就不能改回了。態度麻麻,但既然我有著數,算!
這就是整個三色丼定食。
魚生水準很高,吞拿魚腩實在好得沒話說,油甘魚亦不俗,三文魚肥美。
茶蒸碗,很滑又夠料,味道剛剛好。
這個豆腐水準亦十分高。
這個著數得來的三文魚籽,呵呵呵,果然不得了,一咬就像吃下海洋,好食到,唔知點算。

這店有不少日本人光顧,亦有不少穿著光鮮應該好似係上等人光顧,店員的服務態度,的確,有分別的。

不過,這個三色丼的確好吃,加一後盛惠二百二十元,是值得的。再不過,之後還有沒有仙台直送的食材呢?

謹希望日本早日康復,對,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