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絕對享受的趙增熹分子音樂盛宴

這是一晚很盡興的晚上,因為聽著一班大都唱得很好的女歌手為一位香港出色的音樂人紀錄其音樂成長的印記。起初決定買票的原因是參與的歌手陣容很吸引,而剛巧又有朋友有興趣陪我看,於是就買了三百元的中價票。

原來是夜九展還有rubberband的演唱會,於是,在德福等車的人多得可怕,根本九展真是一個極不就腳的地方。





首先這本場刊很有心思,照片亦漂亮,從上面你們都知道今晚有什麼歌手。

序的部份由趙增熹鋼琴獨奏之後,他找來同年畢業的同學與及母校聖若瑟書院的師弟來個口風琴合奏,很有意思。接著第一章是他的音樂成長篇,先找來謝安琪唱出當年夾Band常夾的一首歌:愛情陷阱,不過就轉了個很Laid back很Trip的編曲,很有型。阿Kay唱得可以,但不夠自如;反而之後接著唱出趙增熹第一次為女仔伴奏的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就揮灑自如了。

官恩娜出場先唱了Culture Club的Victims,與及呂方的求妳講清楚,都是趙增熹音樂成長的重要歌曲,Ella唱得很不錯,除了不斷噴咪之外。
第二章是分子音樂,將一些大家很熟悉的歌來個全新編曲,擔大旗的是兩名我十分喜歡的超級巨聲參賽者王嘉儀與鄧小巧。首先嘉儀唱了很Big Band Jazz的王菲我願意,唱得有板有眼而且漸見星味,接著小巧唱了pop rock的海闊天空,現場的掌聲就是對她演出的肯定,之後兩人一個原版一個jazz版Crossover對你愛不完,王嘉儀的媚態與在台上很放的演出令人眼前一亮,她們比起專業歌手絕不失禮!

大概趙增熹真的很疼她倆,之後還每人獨唱一首名作:王嘉儀唱憶蓮的沒有你還是愛你火喉未夠,不過這歌有多難唱大家都心中有數,市面上沒有太多女歌手敢唱這歌的;反而小巧唱古巨基的歡樂今宵是非常動人,原來女聲可以把這歌帶到另一層次,雖然彭羚很多年前唱過,但小巧這版本更感人。聽罷這部份,兩人其實可以考慮組成另一隊at17,絕對是一個很有期待的組合。

第三部份叫超級巨監,因為他因超級巨聲被人認識,他找來舞台劇高手邵美君跟小巧演了一個歌舞短劇,扮演不同類型的參賽者,邵美君太厲害了,扮什麼似什麼,其中扮王菀之那段是拍爛手掌,之後他跟小巧合唱Defying Gravity,舞台劇的爆發力真的不同凡嚮。

第四部份是我最喜歡的。趙增熹曾為不少電影做配樂,這部份是電影回顧。他與聖若瑟書院的管弦樂團一同表演,先是奏出甜蜜蜜的配樂,螢幕上播出的是電影片段的插畫,還有些經典對白,一下子就讓我回到那個看了兩次甜蜜蜜的年代;接著是安娜瑪德蓮娜,找來在超級巨聲唱出名堂的馬來西亞歌手龔柯允唱Lovers' Concerto,繼續的是玻璃之城的配樂,這又是我很喜歡的電影,Karen獻唱了Try to Remember。覺得這兩首歌並不太適合她唱,雖然她唱得不錯。

這部份還未完結,高潮所在是金枝玉葉的配樂:『麥當娜帶左麥當雄去麥當奴道果間麥當奴食麥皮撈當歸』在螢幕上出現,倍令人懷念,然後陳潔儀出場唱出與及今生今世,驚為天人,動聽不已,觀眾們都以熱烈的掌聲與歡呼回應。當然阿Kit不會只唱這麼少,她之後唱了半段原來只要為你活一天再接上心動,呀!這兩個表演在我過去十多年也是有著極深刻回憶的,加上阿Kit的心動真的很有味道,所以,你們還未買她的《重譯》的話,快出手吧!

最後一部份找來陳潔靈演出,我相信她是後期才仗義幫忙,因為一直宣傳的都是葉德嫻而沒有她。她唱出孤身走我路,是趙增熹選來作為音樂人孤獨的寫照,陳潔靈第一次唱這歌,我更懷念梅艷芳,最後作為Finale,趙增熹選了一首大家一定估不到的弱水三千,他終於開金口唱了兩句,但陳潔靈唱的感覺完全不是那回事,反而謝安琪中途出現跟她合唱,阿Kay為自己在昨晚高手林立的情況下板回不少分數。

Encore其實都不算Encore,趙增熹旗下的四人樂隊ToNick出場唱了半首歌,主音風趣過癮,聲線亦不俗,之後是他們將這晚表演的女歌手們逐一介紹出場,每人也再唱了一小段歌,將這晚很精彩的音樂演出劃上完美的句號。

我不知道今晚尾場還有沒有票,若果有的話,誠意推薦你們去看,絕不老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