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37-1

昨晚踏進十二時,就收到好友傳來的祝壽短訊,之後就看見面書開始陸續出現好朋友的祝福,是的,面書的出現,的而且確幫助大家向朋友說句生日快樂,簡單不過。所以,我看見當中的有些可能已經大大話話有十年沒見面的,也有些是舊同學,也有好朋友,當然也有曾經相愛的,留下那句『生日快樂』。

將心比己,我覺得留句說話不花氣力,但同時不留當看不見更易,所以我對於朋友的每個祝福,都十分感激,


今年應該是在面書收到最多賀壽的一年,再加上sms、what's app與及電郵,實在很難不記得自己這天生日。雖說每個祝福份量等同,但收到海外朋友的短訊,感覺特別快樂。

但其實昨夜睡得不好,因為今早有一個會議,而面對的是外國客跟另一外國工作夥伴,他們有目的地希望擺我上檯,令那個在香港人眼中完全不是錯誤而在他們眼中很大件事的處理手法有人負責。我工作多年,當然不會怕,但只不過他們同聲同氣,怕他們會出什麼屈機技倆。

起來之後如常喝了杯黑咖啡就回公司去,匆匆忙忙處理些工作就出發去出席那會議,同公司也有人跟我一起去,是另一部門的。正如我之前所說,我做足準備沒有做錯,他們要屈也要有證據,結果,當然不成功,而外國人客戶發現外國人工作夥伴所說的不正確,就突然由英語轉了他們的語言,我與其他人當然聽不懂,不過看表情是很清楚的:『你條XX又話俾過佢睇,依家又無件咁既事,你玩X我呀?』

結果,真金不怕洪爐火,我沒有,而這天亦沒有被這個會議破壞。當然,經一事長一智,這次沒事,以後對著他們就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回公司途中地鐵站正做健康工房義賣,為日本地震籌款,便順道買了兩支,捐多一點吧。

工作太忙,午飯只到濕way吃件三文治就算,不過幸好下午工作順利,這天總叫在六點多就可以下班。

雖然都是回家吃飯,但心癮發作,又去逛唱片店,結果又買了唱片:

 
封面其醜無比,退地都退到唔清唔楚,都不明白為何要整個咁既封面。若果唔係其他歌曲齊全,真的沒有打算買。

回家如常吃飯,如常跟兩個公主玩耍。收到母親的紅包,因為平日她都計舊曆才出手的,原來她怕自己忘記了。雖然我與他們星期五才會切餅慶祝,但大公主唱了生日歌給我,噢,甜在心。

本來回家後準備靜靜過這天,怎料分手十多年的前度打電祝賀。我們是好朋友,所以久不久也會接到這前度的電話,一談就談了個多小時。

擁有這種無所不談的朋友,其實也是一種福份。

還記得今早趕上班時,遇上家對面報紙檔的老闆。我很少光顧他,但今次遇見他,發現他老了很多,然後想起我在這裡住了多久,然後再想起,我也老了。

感激一眾好友至愛送上的祝福,我想到這首歌,送給你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