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What a Check-in

面書,確實是很多朋友打發時間過日辰與及知悉各方友好最新動態的。我就算沒有玩那些遊戲,因為有了埃瘋,都喜歡久不久reload一下,看看有什麼新鮮事。

不過最近面書除了被發現鬼鬼祟祟幫你將只有常互動好友的近況才貼出來之外,最新東東就是Check In。


這東東嘛,就是你能夠用你的手電登上面書時,可以告知朋友你在哪裡--面書會給予一堆你現身附近的熱點如地鐵站、餐店或店舖名稱,然後你可以選擇其中一個,你的面書就會顯示你在哪裡Checked-in。

想起以前年紀還小的時候,父母想知道你在何處,有些朋友會覺得煩;拍拖,有些男女朋友喜歡知道情人在哪,如膠似漆之時當然沒所謂,自動自覺報到的亦沒問題,但不喜歡被人長時間監察的就不大好了。

於是,當生滋電話出現,很多情人的行蹤都已經比較難以瞞騙,當然,還可以大條道理說電話壞了或者沒有訊號。

早幾天有同事戲言,公司遲早會用手電的衛星導航來確定外勤同事的位置,想蛇王?難矣!

既然大部份朋友都不大喜歡被人知道行蹤,當面書出現這個Checked-in,啊!一眾朋友不斷的更新自己在哪裡,就算我知道他住哪,到家附近也要Checked-in一下。

是啊,這功能還很有心的,你可以找找附近有些什麼人。我玩了一次,就放棄了。我想,或許我在一些較特別或者我不多會去的地方,可能會再Check-in。

於是,很多人的面書牆被這個Check-in攻陷了,很是恐怖也沒意思。

為何要不停的告知別人自己在哪裡呢?是不是我們太寂寞,跟朋友的交流已經慣了使用面書呢?

八九十後的情侶們相信很愛也很怕這個,隨時都可以找到對方,想講大話?很難吧!

這個功能不同What's app之類可以用埃瘋send location,因為對於迷路的人這個的確有幫助,但主動Check-in,為啥?

我的好友名單人不算多,都算知道他們是誰。那些有成千以上好友的人,面書的牆會否變了無謂至極的Check-in潮呢?

應該是我老了,這可能是代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