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一一台北之花博一日遊

台北花博,宣傳很多展期到今年四月廿五日,入場費只是台幣三百,範圍共有四大個公園,當地人表示一日看不完,因為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展館,如果你要全部進入肯定排隊都用了你很多時間。

我不是沒有準備的,早在網上找到一個一日遊的建議行程,然後那天早上一早乘的士到新生公園園區,怎料,遇上不負責任的司機,是但將我在美術館那邊入口放下就算,打亂了一整天的行程。


以上是圓山的入口,是離開時拍的。

於是,根據義工的指示乘接駁巴士到新生公園入口,途中司機已經介紹,最搶手的夢想館會在花博後保留一年,而且最近學生放假,半夜就去排隊,不要妄想進場能夠拿到預約券。結果九時半到入口,由於早前已在七仔買了票,到現場換張永久電子咭就可進場,然後發現若果用優悠咭到現場進場的話,有九折,但要冒排隊進場的風險。


新生公園那邊除了夢想館外,還有未來館,天使生活館與養生館。未來館跟天使生活館至少要排個半小時,我不會浪費時間在排隊,於是,跑了上這兩個館的頂部看風景,雖然天陰,也不賴。


沿途的花都很漂亮,太多照片,選了一些放大看看吧!
之後走到養生館,不用排隊可以拿到一小時後的票,那就拿了在附近走走。順帶一提,園區裡有免費Wi-fi,若有台灣電話號碼可以使用,外國遊客都可,但我不知怎拿什麼密碼。

養生館主要介紹盤景,在沒有期望之下發現裡面的盤景都很精彩,館內的不准拍照,戶外的可以,當中有超過五百年的榕樹盤景,可想而知用了多少心血護理與保存:

 
 
欣賞盤景是需要耐性與雅興,同時幽雅的氣氛也很重要,但當那麼多人圍在旁邊,又真的很難。養生館過後,又是時候醫肚。

花博很有心的找來台灣不同地區的地道小食在那裡設攤檔,價錢不會開天殺價,於是眼前選擇很多肚可吃下的卻不多,我最後吃了:

黑糖冬瓜茶、鹽水脆皮雞、鹵肉飯與肉丸,除了最後一款,其他都很好吃。吃過之後就去附近的茶館參觀,也很不錯的,除了庭台樓角之外,還有茶道表演。
 
跟著我就乘園內接駁巴士到另一園區美術館。本來打算到蝶舞館一看,又是排長龍!不要緊,這園區有很多不同國家的園藝展覽,而且蝶舞館的外圍其實可以看表演的。我光看園內的花藝展覽,已經很滿足了:
 
經過一條橋就進入圓山園區,這區是我最喜歡的,因為花最多最漂亮。這裡有流行館真相館名人館爭艷館,我只能排隊去看爭艷館,是介紹台灣的農蓄業。不過可以看看其他地方先:-
 
能夠用一個館介紹台灣的農蓄業,其實很不錯而有趣的,不過當初我在吃東西時一名太太向我表示爭艷館有很多花看,又不是事實呢。。。
 
其實行了一整天都很倦,但還有大佳海濱公園未去,最後就到了大佳海濱公園東。老實說,那邊沒有什麼特別好看,那個水花表演一日只有兩場,毛蟲那邊晚上有演唱會(那晚是吳志寧,可惜我真的太累了)。不過,大佳海濱公園的風景真的很美,還有那邊一排的風力發電風車,相信我,真的很不錯:
 
碼頭其實有遊覽船去其他地方,其中可以選擇去饒河街夜市,應該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我最後太倦了,就乘接駁巴士到圓山捷運站離開了。

總體而言,我覺得就算沒有參觀很多展館,台北花博都是一個值得到的地方,你看,我只是看看走走都滿心歡喜的過了一整天!最後送你們大佳海濱公園拍下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