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搬不搬

最近新浪網誌最熱門話題一定是留言無故被刪。站方解釋因為清除垃圾留言而殺錯良民,但似乎很多朋友並不接受此解釋。於是,有朋友決定搬離新浪,我還好像於面書發現有關此建議的群組。

我這裡當然有影響!早幾天發現有留言無故重覆出現,然後後來發現又有一些不見了。我還以為自己錯手刪錯留言,後來見外邊很多聲音,我就寫電郵給站長們,得到的回覆就是你們現時看到的。


那麼,我搬不搬呢?

長期支持者可能都知道,我是零七年尾正式搬到新浪,之前是HKIBBS的,不過因為那邊的系統出問題,我才搬了。一搬,在這邊都三年有多了,承蒙各位支持,雖然未算有強勁慣性收視,但總算人氣尚可,我亦有心機繼續寫下去。

回想當初搬過來,將之前差不多三年的文章逐篇逐篇搬過來,還盡量跟足日期,是一件極辛苦的事。無他,我當時不知舊舖是否永遠結業,但也希望完完整整可以在一個地盤看到我的所有文章。

所以,那時開始唸書,要做功課或溫書時最佳娛樂就是搬文,因為將之執得整整齊齊,心情也特別好。

不過,遺憾的是留言不能搬。

自己寫過什麼就算多久,看了一些都會有印象,但留言則不同。雖然我這邊的留言不算多,但一直很高興的是這邊的留言都言之有物,而且,對我來說,也是一份很重要的回憶。

所以,一想到這裡,若果要我再搬一次,想起就頭痛。

我喜歡安定,不想大變,所以,除非這裡發生大問題,又或者某日新浪決定將之結業,我都不想搬來搬去。

沒有一個地盤是完美的,作為一個免費的網誌系統,新浪也不是完美。我想他們也很努力去對付那些垃圾留言,無奈那班茂利太得閒,總像蒼蠅一樣,揮之不去。

對於早前被刪的留言感到非常抱歉,希望有心人可以再留。

希望新浪方面繼續努力,我知網誌已經不像幾年前般熱烈,但應該仍有存在的價值吧!

至於我,還是那個想法:想寫,有時間寫,我也會繼續寫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