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劫後。餘生

不知有幾多朋友跟我一樣,最近都怕看新聞報紙。我不是看厭那些分燊家,我懶得理,我怕看的是菲國人質慘劇的死因庭報導。

我們也明白,作為香港,這次事件的最大受害城市,為了盡一己之力以法治去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是應份也是必要的。真相是否能夠找到大家其實都心中有數,不過,這麼轟動的事,在一個這麼吊詭的菲國發生,不調查,不可能。



我想就算在調查進行前,我們有眼見這個國家的調查結果然後那個每次見到佢你都想大巴大巴車埋去的菲國總統如何包庇親信,事件不了了之的時候,我們相信都明白不應對這國家有任何期望。之後再加上厚顏至表示不出席諾獎頒獎禮是為了希望中國釋放該國犯毒死囚、與及將台灣犯人送到大陸如此荒旦無能的行為,這個國家的人民原來是那麼痛苦,因為有個那麼廢柴無能的政府。

不想看新聞,因為我每次聽到看到報導那幾位生還者的作供陳述,那份不安與難過感覺立即浮現腦海。

他們無論是無恙的,飽受喪親的,又或者因此意外引致身體殘缺的,肯定有嚴重的創傷後遺症,精神上承受很大的痛苦與壓力。就算不是心理醫生,我們也相信除了要他們接受現實之外,就是避免再勾起這些慘痛的回憶。

不過他們大都很勇敢的站出來面對這事,將所見所知的盡力披露,目的是尋找真相--縱使他們明白結果心裡有數。

看見他們,特別是那幾位受傷的,因此意外造成一生難以磨滅的創傷,說到激動處猶如在控訴一樣,我相信某程度上對於他們,這次的死因庭作供,可以是向大眾宣洩心頭之忿,亦是一種對這個心理包伏的減磅作用。

衷心祝福他們,衷心為他們祈禱,亦希望社會各界能夠真正協助他們走出陰霾,繼續支持他們,這才是我們香港精神。

至於菲律賓的不濟,我們有眼見的都沒話說,我永遠都不會到這地方旅遊。不過其實再想深一層:我們的祖國在這事上態度不夠強硬,菲國才可以這樣大模斯樣的得過且過,當你香港無到。

偉大的祖國這樣做其實也是令人失望的,不過想想:當國內人連基本自由也沒有,要渴皮革奶膠麵線而不得投訴,作為香港人的我們,是否應該大叫好彩呢?

再一次希望所有受傷的朋友能夠早日康復,重過新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