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各位保重

地球暖化,天氣變化速度快得讓人措手不及,而且可以一日之間有十多度的溫差,你若果沒有聽天文台話而穿衣的話,隨時中招病倒。我每天也穿得很足夠,但不知為何,也病倒了。

這次病倒的情況來得很急:早一晚開始感到忽冷忽熱,乖乖去睡,早上醒來就頭赤赤像極發燒,但又不是發燒;接著是喉嚨開始痛,突然有咳,還有鼻水,一切都是極速出現的。


我一度懷疑是我的大公主傳染我,但若果是的話,那些無稽的傳說表示『你的病菌傳給別人就是你痊癒之日』屬實的話,我心甘命抵為她倆頂晒佢:看見大小公主生病、吃藥時老不情願小公主還目光呆滯不再笑的時候,我的心真是寧願全部由我受晒。

星期一下班後立即去看醫生,到達醫務所是六點多,三名醫生恰巧有兩名放大假,於是,我要等廿位病人,共花了個多小時。幸好該醫生很細心,雖然都是那些咳藥水消炎藥收鼻水抗敏藥,他還開了多種維他命給我,頓時等得,等也是值得。

在家休息一天,翌日上班時根本未好,不過不能不上班啊,結果就是電話筒對面的人被我的爛聲嚇壞,同事也覺得我還像嚴重了。

是不是嚴重了我不知道,但肯定喉嚨比之前痛,鼻水越來越多,真想將鼻切去。

今晚再在公司附近看另一醫生,這個就有點hae,用聽筒聽背脊了解肺部是否有問題,竟然可以隔著我穿著的內衣+恤衫+毛衣,然後說:「個肺都幾清」,真的啤一聲。他都是說那些例牌菜,表示這些病毒要七天才能清除,主要叫我穿得暖一些,休息多一點。

說到穿得暖一些,我最近在家都慣了穿襪子,因為真的整個人都和暖很多。同時順道為腳塗些潤膚霜,好讓雙腳同時吸收補濕,減低腳掌龜裂。

希望可以快點痊癒,不過更重要的是兩名小公主快點無事,因為我真的不想在看見她們病著的樣子,很心痛。

請小心照顧小朋友與及老人家,多點關心年長的親戚朋友--無論你平時幾懶、或者有幾多好忙的藉口也好,請對於長者們上心一點。

當然,好好照顧自己,就是對家人與及愛你的人最好的禮物,各位好好保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