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一沉百踩

維園阿哥事件一下子成為全城熱話,案情如何相信各大報章雜誌都正用不同方法報導,而為何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報導,相信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除了事主以外,在極短時間內有好幾位女子站出來對任先生這事發表意見與經歷。

有人說他被人陷害,但他事後站出來的回應其實嗒落有味:「從不會強迫人做一些不願意做的事。」咁,有做定無做,其實呼之欲出,只不過是不是犯罪,那又是另一回事。



為何有好幾位女士站出來聲討任先生呢?那有是不是真的其他政黨以美人計陷害他呢?

首先,幾位女士起初其實都沒有太詳細的描述究竟這位任先生曾經對她們做過什麼,但就異口同聲的對他的人格作出負面批評。這其實代表了一件事:任先生在她們心目中的形象,肯定不好。

之後各大報章雜誌差不多同一口徑的寫他的不是,又是另一奇景:親政府報章踩多兩腳我們明白,但親民主派報章也毫不客氣的參多一腳就值得我們想多一步:任先生的戰績相信很彪炳,而且大部份人可能之前已經聽過太多了。

正因如此,他一出事,大家都樂於報導,有幾多寫幾多。當中或多或少都帶點『抵你有今日』的心態。

至於幾位女士的發言,我主觀地認為,除了不希望其他人受騙之外,當中亦帶有點恨:恨當年曾經被他帶來的不愉快經歷。

所以,就算任先生仍然出席其發蹟地的節目,那股氣燄都不知去了哪裡。當初口口聲聲大聲夾惡指著不同道的人『禮義廉』,今時今日真的被人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是否『禮義廉』,他心中有數。

從政者,犯桃色錯誤不一定個個出事,不過沒事的都是外國代表,在這個表面開放其實極度保守的香港社會,就算判你無罪,但各大報章雜誌群策群力幫你建立賤男形象,你都幾難有運行。

這代表了什麼?平日得罪人多稱呼人少的朋友,凡事去到盡並不留手的朋友,理應特別注意個人的言行舉止有沒有位俾人入。你行得正企得正的話,繼續行你的囂張路線,否則,仇人太多,一見你有事,無人幫不特些,踩你都齊心好多。

我贊成一件事:一個從政者平日言行都沒有誠信或者道德操守,的確很難令人信任。

不過我更體會另一件事:原來有不少女性真的因為一個男人的所謂內涵而被吸引。周澄曾經愛上任先生,誰說男人一定要型英帥靚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