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2010簡單生活節之徐佳瑩

看過At17之後其實同一場館一個小時後就是小野麗莎,不過我早就決定要去看徐佳瑩,於是早點到場館,看著之前的原住民表演之後,因為他們興之所致Overrun,Lala那邊要時間準備,結果遲了開始。

Legacy場館裡依然擠滿了人,我前面還站有六七排人,而有趣的是左右兩邊都有兩家人:兩對年輕父母各自帶著一名約兩三歲的小朋友在等待Lala出場。人很多,相信若不是父母是Lala的粉絲,他們也不會帶兒子進來那麼吵的地方,提早成為樂迷。





這小女孩的媽媽是超級粉絲:她多次拿著挨瘋在錄Lala的表演。

打從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就有留意Lala,她的創作真的很多元化,歌聲就像不須花太多力氣就能唱出力量,感動聽眾。所以當她出場第一首就來香水,我真的很興奮!



她是個有很多想法的女生,亦有很多想法跟別人分享,所以歌與歌之間她說了不少東西,例如她拍這個MV的趣事,例如她心目中的簡單生活,例如她半夜醒來跑去魚市場看人幹活,例如她早一天戴著口罩在場外為師弟妹派宣傳單沒有人認出的喜悅,一切一切顯示她依然是那個有趣的女生。




香水過後送上懼高症,啊!又是新唱片我極之喜歡的作品!想起歌詞的甜蜜,MV的畫面,實在聽得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失落沙洲,一首令我聽得流下淚來的歌曲,在現場聽她娓娓動人的演繹,威力更強。


她很高興的跟大家分享第二個家,因為是她第一首替人家寫的歌慶祝一下,她非常喜歡李焯雄寫的詞。出奇的現場很多朋友也懂跟著唱啊!我沒有偏心,Lala真的比Kay唱得更甜。


這是全場大合啦的白旗,氣氛好到不得了,證明她並非只有一兩類歌曲,而且還能令現場觀眾互動!


當聽到這歌的前奏就很期待了!哼情歌,一首比起她其他歌曲對我殺傷力更大的歌,還有看著她帶點淒美的演唱,太不得了!之後還接著另一首,啊!綠洲


如果她還唱殘愛與及迪斯可,就真的絕對有機會令我眼濕濕了!其實壓軸這首也很強,因為是形容失戀後的失控情況的極限


這一小時不足的演出實在太精彩,亦讓我更喜歡Lala,希望再聽到她更多精彩的創作,亦希望再次看她的現場演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