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2010簡單生活節之張惠妹

看罷徐佳瑩之後,填肚期間聽著Hebe演唱,不俗的,出乎意料之外,或許是我對她的認識不深吧。之後跑到天空舞台外圍,因為都已經擠滿了人,沒法子,蘇打綠嘛!

我不算熟悉他們的歌,但這次也看畢他們的表演,現場氣氛極興奮,青峰唱得比拉闊好多了,而且也唱了些未發表的歌,他們要等到所有成員服兵役過後才推出新唱片,其實嘛,台灣南韓也一樣,這樣的政策其實某程度上是影響了藝人的發展,不過國家大事,沒法子吧。


張惠妹是首次參加簡單生活節,大會亦安排這個壓軸給她,可想而知她在台灣人心目中的地位依然高。站在離舞台不太遠的我,當張惠妹出現的時候,也跟其他朋友一樣,興奮無比。
第一首唱的是Come Together,她基本上當天早上才從馬來西亞表演回來,但她的確十分專業而且興奮,觀眾很快就已經Natural High了。
這次她選唱的都是較新或者她很想唱的外語歌,別以為氣氛會冷掉,張惠妹怎會讓氣氛冷下來呢?接著唱相愛後動物感傷,現場已經有大合唱出現了!
別人的作品她也有唱,我發現這是簡單音樂節的特色:歌手們有機會跟喜歡音樂的人分享,不用考慮相業因素,於是隨意去唱他們喜歡的歌,這次阿妹選了蔡健雅的別去打擾他的心,再加上她一首被忽略的好歌我為什麼那麼愛你,很感動!


阿妹另一厲害之處就是唱其他語言一樣很不錯,這晚他找來日本結他手大竹研先生跟她來了兩首Acoustic: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與另一首她很喜歡的Run Baby Run,前者很有味道,後者唱到Rock得天下大雨了。
之後她很巧妙的用Hebe的Love!寂寞寂寞就好帶出下一首歌,彩虹
 
接下來都是炒熱大家的歌,因為雨都被我們喊走了!先來這首What's Up?不知說什麼,總之,好正好正!

然後是她之前玩搖滾的快歌,老實我當年不喜歡,但原來換上西班牙節奏是那麼有型有款!

尾二一首,嘩,呢首呀,我真係唔識台語都跟到唱,好膽你就來!不過更驚嚇係成龍出現,好彩,佢無唱歌。

可能是阿妹說得太多,現場太High,最後只唱了一首特別加長版的黑吃黑,不過,夠過癮了!
 
難唱到呢。。。嗯,就在這一刻我的簡單生活節音樂部份就告一段落,太興奮了!兩年後一定參加!
我之後還有一篇花邊跟感想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