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2010簡單生活節之At17

第一晚在Cheer之後竟在Legacy外可以目擊張震嶽最後兩曲:愛之初體驗與及有李宗盛同台唱既自由,實在High到不得了!當然在Youtube找回他的表演,嗯,選曲好正,可惜撞期,唔係一定去睇佢同小玲。

翌日充電過後再入會場,首先到天空舞台,欣賞我認識不多的魏如萱,她的演出很精彩,我只可以說,就算我沒有聽過她的歌,也會因為她的音樂與歌聲而投入,當中最喜歡兩首歌:






特別是最後唱的這首泡泡,聽得人很傷悲。更悲的應該是:不知道她早兩三天來香港辦了個小型個唱,唉。

等了一小時,終於等到At17出場!她們算是今次最被重視的香港代表,被安排在最大的舞台表演,而隨她們來台演出的,還有李端嫻與荒井壯一郎。打頭陣就在兩位樂手先出場,她們才出來,一個Ad Lib一個結他,唱出這首很喜歡的唱歌



接著來一首現場很多人都懂的國語歌,王菲的開到荼蘼,這很重要的:因為著實她們在台的知名度不算高,而且在前排的觀眾,有部份為了Sammi,有部份更是等兩場之後的蘇打綠,這類歌曲正好吸引他們。

她們的實力如何大家心知,所以,絕對沒有丟香港人的架,而且還唱得很好很好。

始終是香港代表,所以她們都選了些廣東歌,那麼大熱作品怎會少?所以,我那麼近距離聽到她們唱始終一天,太開心了!



唱了三首才自我介紹,兩人的國語亦不賴,所以反應是不錯的,不過猜不到接著唱Ellen的新歌等等,打歌意圖太強,不過我覺得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之後這首應該可以俘擄不少在場台灣聽眾:I Don't Love You Anymore,最招牌動聽的二聲和唱,簡單一把結他,這不是At17最強武器之一嗎?

之後Sammi出場,全場氣氛勁高,估不到她一出來唱了這首:



Acoustic版的被遺忘的時光,總覺得她近年唱歌很享受,自信十足,所以有個人的味道。這個版本不能跟蔡琴的比較,但,是不錯的。


選唱Crying,大家都被Vee記的編曲嚇了一嚇,英文歌對於很多在場的朋友並不熟悉,當然不及Sammi最後一首跟At17合作的眉飛色舞(即煞科)的國語版,用的是At17之前在演唱會的編曲,Sammi落力忘形,現場氣氛又怎不高漲?

三曲過後,Sammi真的回後台,而有一班歌迷真的即時離開,很不尊重At17。又或者這樣說:其實會不會將Sammi這部份放在最後呢?不過又好像太過喧賓奪主了。

不要緊,在場不少香港歌迷這時更落力支持At17:接一首快歌當然用另一首,她們選了之前在演唱會唱過的跑步機上,其實又是一個冒險的決定,因為台灣聽眾對這歌認識不深,不過她們的演出很快贏得很多人的掌聲!



你們可以在以下一首之前看見二汶如何炒熱現場的氣氛,然後唱一首我也十分喜歡的國語歌:當大樹掉下最後一顆蘋果,還是一個在之前加了段英文歌的版本,很不俗!


最後竟然選了Summer of Love!很奇怪,又是別人的歌(雖然是Ellen最近翻唱),為何不選些例如The Best Is Yet To Come之類的首本歌呢?


無論如何,她們要在2012才重組,那麼久聽不到她們的演出,有這個機會那麼近的欣賞,是絕對難得與享受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