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不一樣的畢業禮

上周日,終於為我的第二個學位課程來一個完美的終結:畢業禮。首先,這間收費學府實在很懂得賺錢,學生參與要俾兩舊半,租畢業袍勉強得一個星期,來賓位位一舊水。不過,為了讓爸媽進場,那兩百元,省不得。

後來發現那兩百元是值得的,我更有點後悔花得不夠多。



這次畢業禮能夠每個同學逐一上台,這是當年在港大畢業沒有的,因為人太多了。英國方面的大學派來的代表在演講時有一段很意思的說話:他表示我們這些半工讀的人,其實應該感激家人與至愛在這三年來的支持。然後,叫我們轉身向至親鞠躬揮手致謝。

那刻望見父母燦爛的笑容,真的很滿足。

畢業禮後,那些Refreshment實在是不足夠,排隊也排餐死,所以那舊水他們真的賺到盡。期間有位師奶打尖,我老實不客氣地叫她排隊,她扮聾拿多兩件食物離開。

好心啦,個仔/女畢業,你咪失禮佢啦!

畢業禮後,是跟其他家人拍照的時間。這次特別開心,因為四代同堂。

首先大公主向我送上一紮鮮花與一張她親手畫的圖畫,賀伯伯畢業。當然,圖畫上的文字不是她所寫啦!



是的,超級心甜。

至於另一個最令我開心的,肯定是跟麻麻來個合照。她笑得很滿足,在她眼中嘛,並不清楚什麼是什麼學位,但孫兒大學畢業,她永遠也高興的。



麻麻是一直最疼我的。當我回家看照片,看見她的笑容,我早就應該爭取多一個嘉賓位,多付一百元,讓麻麻參加畢業禮。

快快手拍了很多照片,即時還了畢業袍。雖然再次披上畢業袍沒有什麼感覺,但這次跟家人拍照,卻是感受良多。

可能,我真的老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