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山水有相逢

無線電視近年本身風波基本上應該精彩過任何一套劇集:貪污,爭權,賣盤,爭寵,高層唱力捧男藝員係票房毒藥,皇太后十六字真言力撐,與四大唱片公司反檯成年,歌星買少見少等等,相信我此等意見不少人會認同--當那些罐頭式劇集繼續出現悶到你唔恨。

這連續劇果然高潮一浪接一浪:志雲大師官司未了竟然復職!高調回歸,就算當事人如何低調,但事件是高調而矚目的!


於是,已經立即有周刊雜誌估計之前那些背叛大師的人有什麼下場,甚至有雜誌表示林峰收檔王喜上位(不如捧麥包啦!差唔多樣之嘛!)。在了解這些事情會否發生之前,不如先看一些表面資料。

首先,就算你有多不喜歡志雲大師高調,但他在位的無線實在有趣得多,而且肯在無記傳統框框之下作出變革,而且當時的無記跟其他團體的關係好得多了,所以,就算之前真的覺得他有犯罪,無記老闆們將之放入雪櫃,但你估佢地唔知邊個做到野咩?

所以,有理由相信,無記決策人應該相信大師入罪機會不大,所以在打硬仗之前,良將要盡快出山。

嫌疑未清復職,究竟他有幾被重視呢?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昨晚的台慶呢?我看了四份三左右,發現志雲被攝入鏡頭的機會很多,比起其他高層更多,可能只是Run Run Shaw之下的非藝人。

這代表什麼?幕後人也是跟紅頂白的,誰得勢,誰將會再次成為話事人,就算真的問心無愧,或者深信那人不會計較,還是做多點比較好。

對了,這就是我想說的山水有相逢。

某些人失勢,甚至要離開公司,切忌一沉百踩。你永遠不知道跟對方會否重遇,別人或許東山再起,你之前做過什麼,別人不會忘記的。

別人小器記仇的話,你肯定沒有好下場;別人不記仇甚至表示前事莫提,你心裡有鬼,都怕會被秋後算賬吧!

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就算在派系鬥爭中你無可避免地需要表態而不能置身事外,你選對了當然好,選錯了若果一直保持低調,日後被追究的機會將會大減的。

所以,我不知哪些藝人真的劃清界線在大師出事時烏獸散,但他們應該很擔心。

不過我深信,吹波波連台慶都無得做係唔關大師事--緋聞如此品格如此質素如此,根本不值得被捧的。

總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自然懂得看清形勢落對注,並且不要一朝得志--人總有高有低,你想別人以後就要你賞盡世態嚴涼,要你雙倍奉還,你就知味道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