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發仔寒不如爭氣

早前讀到楊千嬅的訪問,表示非常討厭『剩女』這個Term。我想,其實這類帶貶義的字詞,其實有點不必要,因為是否敗犬是否中女是否剩女,在乎一個人如何面對自身的處境,如何去活。

最近聽到兩件朋友告訴我的真人真事,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朋友有兩名同事,男的全寫字樓都知他有女朋友,而他亦沒有隨便放電,但偏偏坐在他附近的那個女同事對他情有獨鍾。我這朋友坐在他們附近,眼看這個女的對男的做出很多引起對方注意的事情,而那些事情,是越來越令到男的討厭她。

例如,這個女會故意去偷聽男同事講電話,又或者無故向男同事發脾氣。

我的朋友看在眼裡,也覺得男的很無辜,他根本沒做過什麼,而且,他亦不能做什麼。

某一天,一大班同事出到酒樓吃午飯。到尾聲之時,那個女的無故拿起一碗紅豆沙淋向男同事。

事出突然,男的呆著,女的悻悻然,沒有人知道原因。後來,那個女的辭職,整件事也不了了之。

另一個實例:朋友有一名女同事,朋友可能跟她投契,多談幾句,生日時提議其他同事夾份買蛋糕給她。

後來朋友發現,同事間盛傳他向該女同事展開追求。朋友根本沒有此意,便稍為避忌一下。

原來該女同事真的以為朋友追求她。當然,有人追求自己,並不代表你要接受,又或者你要高興。高興者,可以是高興有人追,可以是高興有喜歡的人追。

她呢?原來曾經看過相,表示今年姻緣若不能把握,就要等很多年了。

所以,她一邊懷疑為何朋友對她的追求停止了,另一方面又去探討另一男同事是否對她有意思。

知道這事的同事,覺得她發仔寒。是的,這個形容詞頗難聽,但很貼切。

當然,朋友對於她的外貌與性格也有評論,由於我沒有看過相片也不認識當事人,在此不提。

讀過以上兩件事,我想,其實真的要這樣發仔寒嗎?一個人活得快樂,自然神采飛揚,散發出來的魅力,可以帶來傾慕者。

寧缺莫濫,無仔不等於世界末日,不要把自己弄成真正的剩女,何苦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