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最後一夜的Ladies & Gentlemen Live

我是從來沒有看過楊千嬅的演唱會,縱使,我是頗喜歡她的歌,亦會買她的唱片。原因很簡單:我在她初出道買過她兩張Live CD,都是商台的Show,那兩張Live的驚嚇程度實在太高。這次願意買票入場,老實說我覺得她之後應該不大機會再開演唱會了,作為一個那麼喜歡她歌曲的樂迷,況且亦要慶祝她終於離開鬼地方,這次要撐。

有朋友就有這樣的好處,我終於看到尾場,而且,是第八行。



觀眾們都很興奮期待這晚的演唱會,就如這一班:


Opening的選曲其實的確有點怪:少女的祈禱打頭陣不奇怪,接著第二首用上李玟的Ready Or Not中間混入妖女,李玟這歌不知幾多人認識,直到唱出烈女,全場氣氛番晒黎。


接著這部份是我非常喜歡的,因為她唱了好幾首華星年代心水至愛:狼來了有發生過愛人數你。除了因為歌之外,她唱得實在好,是近年罕見好狀態的楊千嬅,加上那條超Glam的長裙配合不同的舞台效果,動聽還讓人想當年。
之後的小調部份,由於我坐的位置是水池的另一邊,看不清楚。不過以兩男舞蹈員帶出小城大事其實頗有心思,接著的撈月亮的人亦配合意境,反而之後選唱周杰倫的菊花台,個人覺得並不恰當,唱得普通,而且氣氛麻麻。
Girl Band重型搖滾其實幾有新意,將楊千嬅抬起我的頭來徹徹底底的Rock效果不錯,而且相信千嬅過足癮,之後的花樣+年華與及熱血青年搖滾味減輕但現場氣氛更興奮,當然千嬅將彈了五晚的粉紅結他贈予盧凱彤,然後我們獲得Ellen現場唱出Summer of Love,喜出望外!
一連三首的旅行系列:如果東京不快樂自由行再見二丁目,其實不夠喉,不過正如之前的作品一樣,這都是大家愛聽,所以全晚時不時就出現全場大合唱,觀眾們應該很高興。
再來一系列勁歌熱舞,找來一班小朋友作勁舞Dancers,千嬅穿上超高跟鞋就像在小人國跳舞一樣。不明白為何選唱Nobody,她的快歌也有更好的選擇,接著的三分鐘戀愛熱度給我愛過的男孩們斗零踭與及封面女郎都很有意思,這一系列舞台非常燦爛,加上那班性感大隻的日本男舞蹈員,畫面極豐富。

第一位嘉賓出場,許志安(即箭咀安),兩人同樣吹水吹到飛起,笑位極多。二人合唱愛妳並沒有驚喜,安仔唱姊妹實在很動人。

接下來是異常感動的幾首歌:看著千嬅在我身旁站在水晶燈內吊得高高的唱出幸福摩天輪,很美,而且可以感受她的幸福。
然後她到台中跟穿上白色禮服的舞蹈員一起,先唱出真命天子,原本不大喜歡這歌,到昨晚發現就像她的心聲,是那麼真實。舞台頂的大銀幕在歌末播出丁子高的樣子,全場歡呼。然後她唱飛女正傳,中段丁子高現身,兩夫妻合唱,現場氣氛高漲到不得了,那一刻,很感動,感動得竟然眼有點濕!飛女遇上她的真命天子,親口對她唱出『世界將我包圍,誓死都一齊』,二人就像結婚蛋糕般在台中唱歌相擁,彷彿告訴我們:相信愛情,總有一天,可以等到的。

(不是我拍的)
第一次Encore,先來一首可惜我是水瓶座,全場自動大合唱,之後突然殺出倫伯,跟她合唱相識非偶然


麻麻好聽,不過叫做驚喜連連。然後千嬅開始感觸,捨不得,唱了煉金術假如讓我說下去冰點飲酒思源與及少女的祈禱,水準保持,全場繼續唱和,不過我跟朋友都有同一感覺:她太幸福了,煉金術假如讓我說下去可惜我是水瓶座都不是以往的唱痛別人心窩的感覺。

雖然十二點,大家都不肯走,千嬅再次出場,唱了野孩子。大家都不夠喉,但後來無論幾多人不肯走,她都沒有再出來了。


這次演唱會選曲編排不算特別出色,但充滿人情味,她唱得很不錯,舞台效果燈飾亦出色。人山人海的樂隊班底請千嬅以後的唱片繼續合作。

她依然是我喜歡的楊千嬅,祝她與他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