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童真妙想的《反斗小尼哥》

有時看不看到一部電影也講緣份:原本打算約朋友星期五晚看,因為今晚有飯局,怎料飯局改期,我就提議不如今晚看吧!於是發現今晚還有一場九點五十分,星期四五已經只有下午場了!我說的是這套法國電影《Le Petit Nicolas反斗小尼哥》。

此電影在法國很受歡迎,根據法國一部漫畫改編,以一個小朋友的角度看身邊的同學,同時看見同學因為多了個小弟弟變得不快樂,疑神疑鬼之下鬧出一大堆的笑話與趣事,當然少不了就是一些校園生活描述。

我對法國電影的認識不深,不過不要緊,這電影一點也不難明白,更可以讓觀眾用童心感受身邊的環境。主角性格鮮明,身邊的一班同學也有著不同的特質,主角的父母也很有趣生鬼,以上材料玩得開開心心已經非常吸引。

主角因為同學的描述,懷疑父母將為自己添一名小弟弟,怕從此失寵怕被父母拋棄,於是努力討好父母,同學們合力幫助他,最後更想出不如找人擄走弟弟,誤打誤撞以為修車公司就是正在逃獄的大壞蛋,於是為了那筆『解決弟弟』的費用而賺錢,橋段雖然有點誇張,但的確非常攪笑。

那班小童星個個都很可愛,就像你我小學年代身邊的同學:有些很聰明但很喜歡討老師歡心因而得罪同學,有些有富有,有些心地善良但唸書成績很差,有些一日到黑掛住食,就是這班可愛的同學,加上一兩個同樣性格鮮明的老師,令小尼哥的校園生活同樣有趣。

特別記得那個唸書成績很差的同學在教育部長面前答對問題,所有同學替他歡呼,老師亦因為自己的活動教學令這學生有所改善而感動。

小尼哥的父母也有有趣的地方,為了要令丈夫升職而請老闆回家吃飯鬧出的笑話,之後太太學車與小尼哥跟同學的瘋狂駕駛相遇然後戲劇性地令爸爸得到老闆重視的一連串瘋狂攪笑畫面,實在讓全場觀眾又笑又拍掌。

當然,那個神奇大力湯的橋段,也是我非常喜歡的。

喜歡故事的地方是同學之間的友情很純真而可愛,最後小尼哥因為看見那個原先有了弟弟而不高興的同學推著弟弟告訴他有了弟弟有多好,放棄了他們那個『擄走弟弟』大行動,喜孜孜的跑回家多謝媽媽帶來弟弟才知是一場誤會,很好玩很好玩。

結局最後怎樣不提了,只想說的是,今晚這場電影中心都有八成滿,而且我想我看得太遲因而推介得太遲--明天起的一周上映的場數少了很多,有心的朋友我絕對推介你們進場開懷大笑一番,又或者,到時有DVD推出,一定要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