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開心玩音樂:陳奐仁歐陽靖《買一送一》

歐陽靖的Rap很多年前已經從他的唱片領教過,不是人人可以Rap出那種感覺與Groove,他能夠,而且還入型入格;陳奐仁音樂多變,快慢歌皆精,之前還推出個人爵士大碟。他倆合作會有什麼化學作用真的很難估計,直至聽到買一送一,哦?Acoustic國粵語Rap?有趣有趣!

果然聽畢整張唱片的第一個感覺是很舒服!音樂簡單,歌詞精警,不是齋聽MC Jin的Rap有的爽,而是很獨特的。



其實兩個人聲線完全並不同類,他們可以想到用MC Jin的Rap配上Hanjin的國語邊唱邊Rap,全張唱片用上最主要的結他,估不到出來是很好的效果!買一送一將香港人貪小便宜的心態完全唱出,最有趣的是一個唱出現況另一個就帶出諷刺,很豐富!
安眠藥我實在太喜歡MC Jin的詞,基本上將所有人失眠的情況活生生的Rap出來:想盡辦法左攪右攪都是睡不著,反而Hanjin的詞則不夠精警,不過整體是聽得很舒服的。

更過癮的應該是一首懶人同盟超Hae之作甚麼都不做,訓到晏一晏,留在家乜都唔做只做一條大懶蟲,這歌兩部份的穿插配合得很好,對啊,有時懶一下在家抖抖頹廢,可以是很幸福快樂的。

女朋友來得浪漫但其實是苦中作樂:喜歡的女孩當自己是好友好姊妹,明知無感覺就是無感覺,但自己又要喜歡她,犯賤!幾好笑幾好玩的一首歌,配上帶點異國風情的結他,噢,苦也來得輕鬆!
睇低你係一首為現時打工仔發聲,同時是一首充滿正能量的歌,個人對這歌喜好程度不及之前的作品,特別是Chorus兩把聲故意帶點不合弦;我反而更喜歡接著的慢走,再見,老朋友,我們都曾經在孩提時代有好朋友,那時稱兄道弟,之後各散東西,在很多很多年之後再遇,那一刻很興奮,不過再聊就發覺雙方的世界已經完全陌生,並不一定是可悲,這只是現實的殘酷。

親情而且很濃的有這首媽媽,大男人兩個憑歌寄意告訴媽媽有多愛她,同時也為自己以前的反叛懺悔,溫馨真摯但不噁心,我好受落,而且很感動。
人到了某個樽頸位就會迷失,這首妥協就是這個情況的主題曲,沒有帶出太多解決方法,難道妥協就行了嗎?非常無奈的一首歌,特別在只有鋼琴伴奏下,感覺更深。

更多正能量就由希望帶出,其實某程度上是新世代的祝福你,不過就用上人生有希望就能活得快樂,還可以希望,人生就有希望。所以放在最後的Happiness其實很有意思,有什麼煩惱都好,快樂是免費的,希望聽完的人都會快快樂樂!

可能買一送一就是這個意思:你得到一張唱片,還得到一份快樂。他們開心玩音樂,將音樂帶給我們。值得一讚是MC Jin的廣東話懶音有改進,當然不是全改掉,但礙耳程度大大減低了。

這張是今年至今最好玩的本地唱片,請,聽聽,你會快樂多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