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羅敏莊的《一顆恨嫁的心》

我久不久都會檢視一下此地盤的收視率,我所指的是內部文章的收視率,偶爾會發現一些舊文章的收視率不俗,就很有興趣了解一下是什麼原因。最近發現是這篇,原因?我當然知道:因為她最近在歌唱節目的演出令人發現她原來唱得那麼好。她是羅敏莊

一直希望介紹這張唱片,今晚心血來潮,就寫一寫吧!這是羅敏莊的第三張個人大碟,一九九七年推出,封面是這樣的:




喜歡這唱片的原因是多樣化,而且她唱得很好。很可惜我沒法子放上網給大家聽聽,但竟然在國內網站找到了,好,那大家可以邊讀邊聽。

點題作一顆恨嫁的心是一首很跳脫的快樂情歌,完全將一個少女十月芥菜的心情表達,歌詞還要是她填的!聽著是那種甜到會笑的,不造作的甜蜜。所以,她今年出嫁,推出的唱片也親自填一個終極圓滿版,感覺完全不同,但很幸福。

怎麼始終都是舊情人是唱片內我十分喜歡的作品,Brit-pop節奏配合周禮茂這份重遇舊情人的纏綿感覺,帶點性感並不少女,享受那刻的快樂不想以後,歡樂得灑脫。喜歡這歌長達五分幾鐘,沒有悶場。

當大家發現挑戰者那麼好聽,此碟也有另一首同樣動聽好唱的兄弟:鮑比達的曲跟編,精彩是Wyman的詞,時常跟深愛的人很近,但一直被對方當作兄弟,想愛不能愛的無奈,很多少女應該極有共鳴吧!放心,這歌卡啦OK有得唱的。

接著來一首電子迷幻的停電吧!再次是Wyman,用停電來描述分手後的心痛狀況,傷感已過,換來迷迷糊糊,整個人像停頓了。她唱得算不錯,當然,還可以更加迷幻。

碟內較為不突出的苦情歌有明朗,面對一段其實已經明朗化要完結的感情,但大家還假裝沒變。是有一點土,但可以欣賞她的唱功,特別是低音。

另一首極喜歡的肯定是最佳剪接!英倫電子曲式,再次是黃偉文寫了首很有趣的詞:一段情的重新來過,不如將不愉快的剪走吧!編曲帶點電影感,她唱得淡然而有型,極力推介。

還有一首極少女的是眼淺:簡單的鋼琴唱出少女眼淺易哭,沒有半點悲傷,是率性而快樂的,她唱得有戲,很有趣,這是郭啟華的詞,另一首也是他填的是Rock Ballad的示不示愛,她唱得有點點搖滾味,但在唱片當中並不起眼。

我們找到Dick Lee的作品不甘心,同樣很Brit-pop,編曲非常豐富,節奏感很夠,詞很密但她唱得很好!最後的從未難過則是另一首Rock Ballad,感情十足沒有過火,唱出那種不再為他難過的姿態,不錯!

在她未再次被關注之前,這唱片久不久在二手唱片店可以找到的,但價錢亦不算太便宜,不知這一回會不會被人標高價錢呢?若果你們聽畢覺得不錯,去找找吧!

期待羅敏莊更多精彩的作品,她的每張唱片,我也有買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