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為何咁無知

又一宗少女被驅魔人騙色事件!首先要譴責蘋果日報:該篇報導的詳細程度猶如睇咸故一樣,令人懷疑是有心吸引另類讀者還是真正需要詳盡到這個程度,再加那些動畫,本人覺得過晒火位。

講回這事,若果當中的描述是當事人的陳述,這件事的確有很多值得我們深思的地方。



首先,跟同事談起,知道女事主就讀於教育學院:即是她有志投身於教育界作育英才。問題來了:如何是個好教師呢?可能有人會說:有教育理想,能夠將學生教出好成績就是了,所以,教師的人格如何私生活如何都不重要。以上說法我又不是完全反對,即所以女事主跟男友打野戰之事,我覺得是她個人的事。

但是,作育英才的人,理應醒目一點,不能太過無知,即是連Common Sense也應該要有:竟然有病不去看醫生,相信自己有鬼胎,還相信可以用攪野吸走鬼胎,我不禁想問:她的腦袋裝著什麼?

更頂癮的是鬼胎過戶與及鬼魂可以從電話線傳播,嘩!超有創意但超低能勁攪笑,邊可能會信架!

但數都最頂癮都是:見到果單模特兒茅山師傅事件至懷疑自己俾人呃,唔怪得知咁多男仔話自己識睇相睇掌啦!識女仔真係容易好多播!

這些連警訊拍出來都會俾人笑的橋段,竟然真的有人上當,難怪無線繼續拍一些反智的劇集,因為現實真的有那麼反智的事情。

另一要探討的是:當你遇上問題,你會找什麼人傾訴呢?

女事主跟女被告的關係,是當年學校的校工。我不知道女事主本身天真還是那個女校工很疼她,識個朋友無問題,請人返家也可以,只需要小心點,但,我相信若果不是她之前向女被告顯出自己疑神疑鬼的性格,與及表露自己不開心,女被告絕不會那麼輕易向她埋首,一入屋就話你間屋有鬼。

你試下有個新相識朋友一黎到我間屋話我屋企有鬼?我會好禮貌請佢走,然後唔該,唔駛再聯絡喇,因為我請左你番黎已經撞鬼。

想談的是:請不要太輕易向陌生人談及個人的事,包括一些很私人的事,這是非常危險的,除非你好肯定自己道行高深,不會容易受騙,否則,請好好保護自己,有些事情一旦告知陌生人,你可能會招致不必要的損失或傷害。

好,談到相信風水命理這回事。

雖有人說不可不信邪,你心緒不靈去睇相算命拜神睇塔羅牌問米都好,人地叫你俾幾皮野去做法事,若果你有米又安心的話,都算喇,但有些所謂的『解決辦法』真的令人難以置信,你時運低連常性也失去嗎?如果開波就可以吸走鬼胎,搵番男友攪攪佢,或者無事呢?

最後想說的是:相信事主跟家姐關係麻麻,否則事主的家姐聽到事主那個乜乜吸鬼胎的說法竟然沒有關心妹妹,而是表示不會追究--因為你用我間房做『法事』。家人的關心的確很重要,對嗎?

無論如何,我不是想落井下石,而是希望大家不要那麼無知,有事請向信得過的人求助,那麼,這類德高望重的驅魔人就不會咁容易搵到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