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Upgraded港式演唱會:鄭秀文Love Mi演唱會

這是我第一次聽著演唱會過年,這一次並不是故意安排的,多得朋友幫忙買票換來的驚喜;這亦是我第一次看Sammi的演唱會,這晚得知原來這已是她第七次在紅館的演唱會,那麼為何之前不看呢?因為我對於那些很「港式」的演唱會興趣不大,除非是自己很喜歡的歌手,這次看的原因是:同類有質素又唱又跳又有舞台魅力的香港歌手買少見少了。

這晚的演唱會依然有不少港式元素,不過,是很出色的演唱會,歌手與主辦單位所花的心思絕對不少。



由於是跨年的演唱會,這晚九時半開始,結果九時五十分她出場。她未出場之前,全場坐滿的觀眾已經自動Natural high--拿著大會提供的吹氣棒不停敲打,還有差不多清一色買回來的粉紅螢光棒,未開始已經氣氛熱烈:




出場的方式配合一首Chotto等等有氣勢而且將氣氛再炒熱,加式港式演唱會必有的煙花從天而降,全場起哄:


舞台並不大,但這是我所見其中一個簡單中見心思的舞台:外邊的兩個大圈以相反方向轉動,中間的白色圓圈可以昇高像一塊了蛋糕的台,再變成梯級:


首次在演唱會唱出長恨歌是勇敢面對自己過往一段黑暗日子的表現,所以,唱畢之後找來一個假扮Sammi圍著舞台行,中間放映電影劇照,就是回望過去,然後接著出來唱I Will Survive,意義重大!這一連四首的七八十年代英文快歌配合歌舞,精彩到不得了,從未見過這樣的一個鄭秀文,戴上復古髮型的假髮跳著舞,有點歌舞劇的感覺,又有點的士高,興奮!


一連三首福音歌的安排又是一絕:十字架型的舞台連螢幕降下,配合喻意人類由吃了禁果開始敗壞,24 Herbs出場與一班像是魔鬼的舞蹈員與Sammi邊唱邊演罪與罰;之後一舞蹈員從台邊吊下,有點像基督受死的感覺,Sammi唱出上帝早已預備,感人之餘那些像魔的舞蹈員破繭而出重獲新生,整個設計很有心思!最後由MC Jin出場與Sammi邊Rap邊跳邊場信者得愛,全場熱爆!


愛情剖白省掉,唱的幾首歌當中最愛是我很喜歡的電影我左眼見到鬼的主題曲回來我身邊,其at17的Ellen結他伴奏的恰似你的溫柔感動不足但這是她的私人感情時光。

嘉賓也是港式演唱會必有的,觀乎過往的名單,除非番炒,很難估會是哪一位。之前有朋友表示這晚是何韻詩,結果,原來開場宣佈演唱會開始那把聲就是這晚嘉賓:林海峰。

結果,預計得到的嘉賓與Sammi合唱或者載歌載舞,換來有點攪笑的小玩意與及熱情的沙漠。林公子獨腳戲員出十分鐘邊唱邊講的棟篤笑,將終身美麗改了兩次歌詞,全場反應不俗我也開心,但若果可以選的話,我寧可是何韻詩。




之後的幾首快歌的歌舞表演很出色:她果真是用了五個月鍛練體能,她的舞蹈充滿力量,活像是郭富城那類軍隊式的舞蹈,一字馬超高踢腿混入瑜珈式的演出,加上整個人倒後跌落台底的安排,令全場站立氣氛去到頂點。

全場倒數前找來陳奐仁合唱Last Christmas是不明所以的安排,倒數過後唱過Auld Lang Syne即場變身的她表示會唱出一段慢歌Medley,選歌不夠精不夠多是可惜的地方,終身美麗出現兩次又是不必要的,全場當然大合唱,但肯定不夠喉。


為了回饋贊助商而要每晚送禮物又是港星演唱會必有的,為了送手錶在台下找來觀眾合唱半首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其他觀眾是寧願你自己唱一次。最後唱出依然動人的唯獨你是不可取替,說來也有趣:竟然可以將一首別人的歌唱到變成自己的歌。

Encore出來又是估你唔到的港式演唱會舉動:握手與拋出汗巾與外套,這不是豹紋Sam才做的嗎?選唱終身美麗又是令我失望,不用一晚聽那麼多次吧!

總體來說這演唱會娛樂性豐富,煙花放了幾次,歌手表演落力,舞蹈與舞台設計有心思又出色。不過,連貫性不足,若不是全場樂迷那麼愛她,什麼時候都興奮停不了,這是有點問題的。

離場時有部份觀眾在場外抽煙,又聽到一些粗口爛舌表示剛才沒理Security衝出去的女歌迷,突然想起那幾年有人說,Sammi的歌迷很旺角。看過這晚演唱會,發覺她其實有能力辦一個真真正正以歌舞會友的演唱會,不用什麼煙花握手送錶,不用什麼剖白,不用嘉賓,不一定要熱熱鬧鬧,選歌精要一點,就是真正我想看到的。今晚有好幾幕歌舞是非常喜歡而印象深刻的,期待鄭秀文再次超越自我。

BTW,有沒有人致電或者傳短訊到那Sammi's Hotlin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