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不能不聽的淑樺盛開Forever(下)

似乎大家聽過之前五首也有不錯的反應,不如看看徒弟陶喆的水準吧!正如之前提及,這五首我覺得更好,而且流行元素更高,你聽過後不難明白,為何陶喆自家的作品那麼出色。

DEEPER LOVE 愛得比較深
一聽就知道是陶喆的作品!非常Boyz II Men的R&B。寫及愛過痛過的人如何放開面對未來,不必問誰愛得比較深。梁文音亦曾翻唱,聽過原版你會明白,梁文音還沒有那種味道。


MAGIC 魔力
這次是跟David後來合作無間的娃娃填詞,另一種典型的R&B,帶點Toni Braxton的感覺。愛得死心塌地的女人,因為男人的魔力,不自覺地覺得自己這樣愛著是最美麗的。


 NO MORE LOVERS, NO MORE FRIENDS
不做情人,不做朋友
又是與娃娃的合作,來得更加有型的怨曲,可能是找來當地樂手編曲的原故。既然分手了,不為他繼續流淚也不必迫自己扮大方,不做情人也不要勉強當朋友,給自己真正的解脫。


TUG OF WAR 拔河
這首不是Easy listening的,但更像英文歌,因為當中和聲加強這份感覺。同樣是娃娃,這份詞就有點陳腔濫調,但陳淑樺的演繹實在好得沒話說。

KISS & TELL
作為碟中最後一首歌,開首的音樂以為不再R&B,怎知不是,而且是碟中節奏較慢的一首。陶喆除了作曲還有份跟娃娃填詞一首甜得來帶點Seducing的歌,五分鐘多的時間,好好調情吧!



希望大家都會認同這是一張中文流行樂壇不可多得的R&B唱片,不過不知是否反應不夠好,陳淑樺在之後一張唱片失樂園已經打回原形。有沒有機會找到這唱片?其實多行二手唱片店,總有機會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