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不能不聽的淑樺盛開Forever(上)

一九九五年的出品。那年頭這唱片未推出時,陳淑樺給人的感覺依然是較為舊派的唱將女歌手(可能直至現在大家都只認識夢醒時份與及明明白白我的心),而她,於一九九五年走到美國洛杉機,在王治平先生(即王若琳的爸爸)與及其徒弟--那時還未發片的陶喆合力炮製一張華語樂壇極高水準的R&B作品,就是我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這張:『淑樺盛開Forever』。

我手上那張是二手唱片,應該是在推出後兩年左右買回來,從此愛不釋手:





這唱片陳淑樺不止是音樂路線,而且打扮也來個大突破,在美國LA拍出的照片都是輕鬆瀟灑帶點Hippies的感覺。

既然介紹了專輯的製作人那麼猛料,而剛好碟內十首歌就是他們兩師徒每人負責五首,那麼這篇先由師傅出手,看看你們有沒有聽到王若琳首張大碟她最不喜歡唱的R&B的影子。

SAY YOU LOVE ME 說,你愛我
王治平先生的作品,作為唱片的第一首歌,開首就是陶喆跟友人的和唱開始。歌詞所寫的是受傷的我遇上受傷的你,希望你跟我一樣,放下過去,說,你愛我。

 DATELINE OF LOVE 愛的換日線
繼續王治平先生的作品,這首感覺是比較像在公路駕著開蓬車飛馳的,絕對配合歌詞的主題:忘記在地球另一邊跟你的糾纏與難受,飛過換日線,我就可以不再想你。接著播的,應該是憶蓮的戀愛在不遠處等我

A WISE PERSON KNOWS WHAT IS TO BE FORGOTTEN
聰明的人懂得忘記
這是接著上一首的,換來是用朋友的口吻去教訓那位為情傷不願放手的朋友,不值得為這些事情而痛苦,聰明一點,放手向前,真愛正在等你。繼續R&B,將這些老生常談也變得有型一點。

HUNCHES 預感
一連三首都是王治平,這首是更典型的R&B,是屬於晚上的:延續故事,情傷的人到了異地,在晚上的酒吧遇上孤單的另一人,有點衝動接受誘惑,最後選擇遠觀享受這份曖昧。這類歌詞配上這種曲式,一絕。

LOVE WILL NEVER COME AGAIN 愛情不再來
這次是王治平加林夕。這可算是這碟當中王治平先生的作品我最喜歡的一首,因為來得最瀟灑。林夕的歌詞簡單得直接:「如果我們永不分開,我又怎會享受現在,就算愛情不會再來,我也過的不算太壞。」節奏帶點Beat,黃昏時候聽著,最好。


先來這五首王治平的,過幾天交出陶喆的作品,可以告訴你,絕對青出於藍,五首都精彩,而我是比較喜歡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