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過!

不知不覺,由去年九月中開始密集式上課至今晚已經是最後一課(不計下星期六的考試技巧堂),跟著的就是五月尾至六月初的考試。

這七個月的生涯其實不是太辛苦,辛苦的應該是心理上的負擔,與及後悔這七個月沒有好好的跟進上課學過的東西。我們百多人一起上課,通常Lecture Room下半截較近講師的同學是較勤奮的,後半截較為得過且過的,而我,就坐在後半截的第一排,走廊位,好讓我伸展雙腿。



經過過去一個月的Revision Courses,基本上對考試的信心大了很多--無他的,我的目標很明確,無論如何,只要合格。我不似有些同學,他們十分進取,目標也明確,甚至連工作也辭去,希望以四年時間晉身專業人士之列。至於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為著的又是什麼。

在港大校園,發現那些Undergraduates,同樣也是臨近考試了,於是,不難發現一班人聚在一起,吃勁過飯。勁過飯,當中一定有腰果雞丁這道菜。是夜我也跟一同學一起吃飯,我們沒有吃腰果雞丁,反而是壽司。

回想一起上課的人有百多人,當中有不同類型的人:有的是媽媽類,有的上了年紀,有的看上來非常年輕,有的每次來上堂好像High了草般,有些非常勤奮打扮Elegant但原來喜歡抽煙,有些喜歡在上課時大字型不看Notes看Notebook播VCD,有些每次都穿著勁短的熱褲來上課,上課?其實我都懷疑那女子是否來上課的。我沒有認識太多同學,不過不要緊,我相信自己有一套唸書方法,亦相信自己能夠順利過渡。

寫這文章時一直想起一首舊歌的兩句歌詞:「難過易過,也要經過」,找了一會才找到是哪一首歌,在此貼上歌詞,雖然不盡是貼切現時的境況,但當中有兩句是更重要的:「現在活著為將來,過去錯了靠未來」,嗯,努力!



孤單的競賽 陳德彰
作曲: 陳耀川  作詞: 林夕  編曲: 陳耀川

難過 易過 也要經過  全心 全意 卻不知為何
前次 下次 重覆太多 HO... 但願黑暗盡頭 便有清楚的結果

現在活著為將來 過去錯了靠未來
為著日後夢想我獨來 下了決心不再改
混混噩噩是天才 哪個會看見未來
為著日後夢醒我獨來 讓我孤單的競賽

狂笑 大叫 卻叫不破  如果 問我 說不出如何
忘我 自我 如此這麼 HO... 就像這世上人 被了解的不太多

現在活著為將來 過去錯了靠未來
為著日後夢想我獨來 下了決心不再改
混混噩噩是天才 (我應該自愛) 哪個會看見未來
為著日後夢醒我獨來 讓我孤單的競賽

現在活著為將來 (誰可以改) 過去錯了靠未來
為著日後夢想我獨來 下了決心不再改
混混噩噩是天才 哪個會看見未來
為著日後夢醒我獨來 讓我孤單的競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