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星期日

勁呀思祺!CK《Perfect Disorder》

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名字在娛樂圈已經太多,又或者,太深入民心;亦有另一個可能是,因為他的樣子的確不出眾,於是陳思祺以CK之名推出唱片《Perfect Disorder》,幕後曲詞編監一手包辦的,是劉祖德。


我沒有詳細研究CK的底細,不過知道他在紐約學藝。這張唱片,在HMV得到銷量冠軍,不過觀乎以往的冠軍人馬,這個冠軍沒有什麼參考價值。但我在H記聽過之後,毫不猶疑決定買了(當然不是在H記啦,差二十元!!)。


有什麼令我一定要買回來聽,而且聽完再聽都不覺悶呢?

對我來說,是那些具壓迫力的Techno曲式快歌加上歌者極具爆炸力與入型入格的演譯。開首的Take It Easy已經擺明車馬他不是一般靠慢歌搵食的女新人,除了以上的形容詞外,歌詞唱出來還清清楚楚著實難得!需知現今當紅的能夠清清楚楚唱歌詞出來又顧及唱功感情曲式真的沒有幾人!之後中板層層推進的On Your Own,有著何韻詩的影子,特別欣賞Verse方面每節的尾音都處理得好好!主打歌仍未解決同樣是強勁節奏的舞曲,加上一段男聲Rap,如果現場勁唱勁跳一定令人拍爛手掌!這歌他的演譯非常出色,由英文詞到Verse到Chorus都用上幾種唱法去配合。Original版本是Acoustic到Rock Ballad的曲式,結尾Hidden Track是更具跳舞原素壓迫力更大的Remix,三個版本都絕對高水準!全碟唯一英文作品Who's Gonna Get Together就帶點日式House Music,外國到不能再外國的英文作品,表現出CK實力有幾非凡!
製作人深知香港市場是什麼一回事,所以,不能沒有慢版情歌。

另一主打我是最後知道的一個其實非常容祖兒的大路情歌,編曲亦是;不過勝在歌者投入得來讓人有共鳴又不會Over了,同樣歌詞每個字都聽到,沒有那些只有演譯沒有唱功的情況;開口是一首更慘的情歌,CK可以將那份無能為力與疲累唱出來,就像一些有級數的歌手能將一些普通的歌賦予靈醜一樣,他的確可以做到;過氣就更考唱功與演譯:平舖直敘的曲式帶點Groove的節奏,CK唱得紮實有型;悉心打扮則有點衝著歌者來說:沒有樣貌難道要得到壞結果嗎?這歌以簡單的結他為主,讓我們更能細心聽到他細膩的演譯。

說到這裡,來個總結吧:當泳兒這個真正樂壇李笑好都可以以其好嗓子(不過感動不了我)而有生存空間,CK這個我認為是樂壇哨牙珍(就是功夫裡面那個,的確很似)如果大家識貨的話,一定可以有比泳兒更好的成績,雖然,不是英皇做後台。

另一件事是:劉祖德先生加上CK的確很像周博賢先生加上Kay,不過劉先生的詞實在不出色,下一張碟請找人填詞吧!

七十五元的唱片,我全部歌曲都推介!
可到其網站了解更多:http://www.chanck.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