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星期三

什麼吸引著你?王菀之《詩情畫意》

中午吃飯時,謝安琪上了叱吒樂壇。主持問他最近聽什麼歌比較多,他說較多聽舒服溫柔的歌,最近聽得最多是王菀之。

他倆是好友,不過,王菀之這張唱片,絕對是舒服;而除了舒服,還有動聽。

已經是第三張唱片,今次最大的分別當然是不再一手包辦歌詞,請來夕爺幫忙。夕爺填了好幾首歌,畫意的詞如何的好都不用再讚,我覺得比起愛得太遲更出色;旋律高水準,編曲配合,最重要是Ivana唱得實在好得沒話說。


詩情的Cutie Rock與及他現時香港只此一家的演譯,已經將林夕有點亂來的歌詞補救了;同系列更甜更可愛的有融了鐘的時間,歌名就是另一幅名畫,歌詞不算上盛,但Ivana唱得超甜,讓人會心微笑;與愛人飛是曲詞包辦了,小品的愛情歌曲,完全將那種跟愛人一起旅行的美麗畫面唱出來了,不會太膩,不會造作。

慘情歌嗎?有!(巴黎沒有)摩天輪是林夕另一首填得不錯的,未聽到最尾都不知道原來是個夢,就如摩天輪,由天堂返回現實;幸福是一首很有流行原素的慘情歌,不特別,但他唱得很好很好,是能夠聽到心痛的。恨也講資格講及一對愛人之間的怨,是沉鬱一點,亦不容易消化的。

值得一提的還有我好愛你,曲詞包辦來得很直接,亦以很簡單的編曲配合Ivana的演譯,就是那種愛你愛得又怕又要愛,心想什麼都寫出來了,出色之作!其實滿天星都是一首甜到漏非常優美的情歌,熱戀中人必定喜愛啊!

雖然今次的音樂類型不及之前的多,但我個人覺得是Ivana慢慢找到自己路向的一張唱片,而他今次唱得很好很好,每一首歌都掌握得很不錯,無論是技巧與感情方面。

我已經接受了這個廿七歲的小女孩喜歡扮小朋友說話的Hidden Track,因為,他的音樂著實太吸引人了。

那一張畫,我已掛在客廳,很配合。

這一張唱片,跟明哥那一張,是最近兩大極端優質之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