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星期日

零六音樂大總結III-本地樂壇之我見

講完新人,揀完十張唱片,未揀全年歌曲之前,不如講講我對今年樂壇的看法,都用Point-Form:

-基本上幾位一線男歌手今年都交出一份不錯的功課:李克勤先生的靚聲王大碟肯定做得細緻與掌握得比上一張更好,劉天王交出一張說教味很濃的廣東唱片,陳奕迅一頭一尾兩張唱片質素都保持,古巨基我生之餘更讓自己還原基本步重生了。姑勿論你喜不喜歡,但他們確實有為自己的音樂事業努力與突破,這是好事。




-其餘的呢?要先讚讚許志安的In the name of,是一張回勇之作,理應得到更多迴響,梁漢文、方力申、鄭中基三人同被金牌累死了:歌,悶到不能,聽完不會記得的,怎可令他們紅起來呢?陳小春轉唱片公司,唱片公司有心力捧,新唱片是合格的,但好像谷不起來;明哥嘛,減低曝光做好些音樂吧!其他的,想不起來,唯一可惜的是,吳浩康,仍未有起色。

-女歌手方面,楊小姐轉會放軟手腳來一張精彩的大碟,不過不得不承認的是他越唱越差,這是很大的警號!容小姐沒法子的繼續撐下去,撐,是撐英皇,他有點像幾年前大紅的許志安,開始走不出那個框框,歌曲水準下降還是他已經見底呢?何韻詩是比去年退步的,不過蜀中無大將,總要捧人上位的;梁詠琪反而最用心經營,但觀眾緣這回事是沒法子解釋的了;陳慧琳嗎?我都不知他是不是等嫁還是無心戀戰了。

-其實薛小姐是很有潛質上一線的(注意:不是等於他唱得很好,但整體有潛質),不過,是不是他的唱片公司牙力有問題呢?其餘的,他的好友鄭融,得了一首超級K歌,但我此終認為他走快歌路線是最好的;至於另一跳舞的余小姐與及金牌扮才女的鄧小姐,唱得實在很礙耳啊!對不起!

-軟硬確確實實的回歸,不過抓銀大計似乎不會在有心出唱片;草蜢最奇,等他們的新唱片等到沒消息了;Soler這年不知做過些什麼,PixelToy又人間蒸發;At17入屋了,又開了個唱,希望音樂水準得已保持吧!至於那對孖妹,HoHoTan?SiuSayYan!他們都是差不多咁上下了。EO2的異軍突起其實值得支持,始終都叫跳得唱得吧!

-掛著唱作人招牌出來的似乎越來越多,好的有藍奕邦Eric Kwok方大同王菀之甚至出了一張不是全自行創作的張敬軒,有些與乜祖德與乜祖德,唔同等等,悶啊!不過無論如何,請他們努力,別讓那些抄歌的繼續呃飯食。

-那些復出反應又好的,不如抖抖唱張新唱片吧,特別是關淑怡小姐。那些有咁上下資歷的,不要再亂出唱片了!特別是黎明先生。

-寄望那些玩播放率的電台覺悟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