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

零六音樂大總結I-十大至愛廣東唱片+心水國語唱片推介

十二月二十三日,所知市面失驚無神出了幾張唱片,不過,應該不會影響我這個年度十大至愛廣東唱片的決定:

十二月二十三日,眼見市面各方樂迷已經開始公佈個人心水十大,本來想嘆慢版的我都應該交點功課出來(其實年度十首快慢歌都選了)。

今年,還有排名:



一:楊千嬅《Unlimited》
一張非常完整曲詞均有極高水準的概念唱片,歌者不靠歌藝靠演譯讓人聽完再聽的去感受每一首歌帶來的訊息。通常一張唱片能夠不停的聽而你又不用飛歌又不會覺得悶的話都是一張很有水準的唱片,這張唱片,由我買回來至今,聽過的次數真的很多很多了。

推介歌曲:她成功了他沒有、水月鏡花、大傻、芬梨道上、如果可以不停戀愛

二:黃耀明《若水》
除了駭人的唱片封套之外,音樂歌詞編曲均屬黃耀明大師級之作,前衛有型歌曲編排得宜,可以一聽到尾不覺悶的另一選擇。都是那句:希望明哥早日離開羊棧,阿門。

推介歌曲:阿姆斯特丹、流浪者之歌、早餐派、詠嘆調、維納斯

三:陳奕迅《What's Going On?...》回到華星年代沒有主題的唱片,但當中首首屬中文流行樂壇上盛之作,歌詞又不會只是情情塔塔,音樂種類豐富,陳先生告訴大家他真的差不多什麼類型的歌都可以唱得好:在乎他有沒有心去唱。
推介歌曲:黑擇明、粵語殘片、不如不見、解藥


四:王菀之《畫意》
香港樂壇是有人才的:王菀之的曲跟唱已經是難得了,第三張唱片雖然沒有很大突破,但保持很好的水準,而且唱得越來越好。教我們如何不聽他?

推介歌曲:詩情、畫意、融了鐘的時間、我好愛你

五:張敬軒《笑忘書》難得的高分廣東流行唱片,不賣什麼特色,就是好歌與好聲音。放在九十年代一定大賣,這個年代同樣可以讓人知道,好音樂,原來不需整色整水。
推介歌曲:笑忘書、第二次愛你、老了十歲、遇見神

六:關心妍《Jade Loves》置諸死地而後生的脫胎換骨之作,完全放棄慘情K歌市場,由蔡一智打造不一樣的關心妍,驚喜之餘交足功課,讓人再次對這歌手有期待,原來除了唱得好,還有很多很多。
推介歌曲:蟬、讚、眼中桃花、(差一分鐘)十時

七:藍奕邦《潮騷》可惜的是唱片公司沒有大力推介這唱片。唱作人又一出色之作,電子音樂原來跟藍奕邦來得那麼匹配,頭幾首的快歌更有一氣呵成之感;慢歌方面有點平淡,但足以夠分數讓我聽完再聽選入十大。
推介歌曲:蓬萊、巴不得、烈、隔壁的音樂

八:謝安琪《Ksus2》繼續不唱主流情歌之餘還不斷的向現有歌手挑戰,告訴他們不能再食老本唱悶歌。全靠周博賢等幕後撐腰才有這樣亮麗好聽的謝安琪。
推介歌曲:愁人節、亡命之途、菲情歌、跟我走

九:梁詠琪《成長的短髮》
樂壇十年到了這個尷尬關口,巧妙地使用情變但自立的看愛情去做這唱片,而且效果清新舒服。

推介歌曲:北京之夏、成長的短髮、等人、今年仲夏

十:古巨基《我生》回歸自然的古巨基是舒服的,主題是不錯的,可惜當中情歌太多,似樣的又太多,耐聽性就欠了一點點。整體是很不錯的一張主題唱片。
推介歌曲:花灑、愛恨交纏、他生、不如留低我

國語部:
不是太專長,但今年有幾張很不錯的,誠意推介大家聽聽:

張懸《My Life Will...》 
全創作不只清新還有火又有很多話想說的女生。

蘇打綠《小宇宙》   
很喜歡他們的音樂風格,但我又不懂怎告訴你們為何喜歡。

彭靖惠《浪費時間是快樂的》
全Jazz格局的創作女歌手,總覺得英語部比國語部好,但國語部其實已經非常的好。

林憶蓮《呼吸》
多元化多面體不斷進步的林憶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