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6日星期日

是否最後勝利之側田.No Protection

側田首張大碟,Content Protected事件讓買唱片的樂迷們嘈到拆天,亦讓一眾Ipod潮人不知怎算。好了,之後此唱片公司出了好幾張同一系統的唱片,你有你嘈,你唔高興,咪買!

然後,事隔數月,側田第二張唱片,在不派派台歌的情況下於演唱會前面世,名為No Protection。聽到其新碟首播的節目,主持人介紹此碟沒有什麼Content Protected,啊!唱片公司良心發現知道自己好心做壞事了嗎?

好,談談此碟吧!

音樂種類是多了,沒錯,而且有跳舞快歌,因為聽聞他在演唱會要跳舞。從Intro將自己童年時唱小生怕怕的片段帶入第一首歌決戰二世祖,雷頒德先生差不多將黎明那套快歌跳舞歌的方程式放進去。可怕的是無論曲式唱法都似,當然,側田唱得好過黎先生多很多,而且曲亦頗有趣搶耳的。

之後兩曲Kong都是慢歌,都是大家去K愛唱的。要提的是此兩曲的歌詞題材:前者是講述人生命對運氣,方杰填得很好;後者林夕填一個人為愛情犧牲尤如King Kong保護愛人一樣,都是填得較有趣的作品。

夢女是一首有點Bossa Nova又有點Swing的作品,舒服,他亦唱得不錯;派台歌Volar作為演唱會快歌作品恰到好處,有氣勢有畫面,編曲還加入了八十年代的Retro感覺。

好了,頭半張碟,算是不錯亦有突破;可惜後勁不繼。

情永落美麗之最與及走音都不是全為側田的創作,作曲的是新人名字,但可惜,三首都是他之前受歡迎的Love Ballad,那跟他自己作的有什麼分別?看不到!再加上之後的得來不易一連四首慢歌,聽了很多次都分不清楚哪首是哪一首。不過放心,單一來聽,K迷必定喜歡!歌詞方面,情永落林夕先生填了一份行貨,老土!美麗之最想填甜蜜的愛情,但詞不達意;其餘兩首,算不錯,但不出色。

最後兩首屬英文歌,You'll Shine Again我有今日的英文版,感情投入與演譯都比中文版好;Dream Away是側田簡簡單單一支結他唱的晚安歌,全碟最好聽就是這一首了!

總體來說,以流行樂唱片,是夠流行原素;唱得好,繼續唱得好,而且除了聲嘶力歇,亦多了其他唱腔。不過,希望他的創作與作品,可以多元化一點,就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