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5日星期四

屬於黃偉文的一夜



一直對於能夠欣賞這個音樂會都很興奮,所以,不管在外面排了幾耐隊,不管我朋友遲到,一入場內,喝了一杯芝華士加Tonic Water,主角黃偉文出場,就代表我期待的一夜正式開始。


打頭陣的是Wyman一直愛錫的何韻詩,他的演出絕對沒有讓人失望。首先來一首自己彈著結他的光榮之家,那個時候的驚喜,突然回來了!當阿詩表示Wyman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之一,其實一直有聽他的歌也知道,Wyman實在填了很多好詞給他!他之後唱了另一唱片公司時代的作品未來,與及今年大熱的勞斯.萊斯;表示這兩曲代表了他的感受,及一些感情事。


跟著的是由前奏開始已經很期待的盧巧音,因為前奏是垃圾。曾經跟Wyman交惡而後來和好如初,之後才發生一首好心分手,今晚,她原來抱恙出席。所以,對不起,表現很失色,垃圾甩拍子不到音,到之後唱的同一張唱片遺珠之作沮喪,也是令人遺憾的。

之後主角以錄像形式出現,表示不想這晚的司儀假手於人,又不想錯過欣賞這晚的表演,所以以錄像形式出現作司儀。他表示不希望任何人多謝他填的詞,因為他真的愛填詞,所以有得做他一定會盡力做。他叫大家要感謝的,就感謝那些將歌曲賦予生命的歌手們。

Juno出場,現場反應出奇的不錯,相信很多人如我一樣,開始由討厭他到現在欣賞他的音樂。他唱出沒有人,唱得很好,的確告知大家,他是懂唱歌的;另一首唱的是編了Marching感覺的小王子,他亦唱出不同的風格。個人覺得,他跟著應該可以讓更多人接受的。

Wyman再次上台,表示原本今晚不想開口,但他要多謝一位歌手的專業,因病失聲試了幾次都不行,仍然盛裝到現場出現。他是容祖兒,全場也給予他掌聲,但我心中暗暗叫好,哈!為什麼?因為Wyman表示,當他很怕有一首歌今晚沒人唱之際,天使出現了!當奏出痛愛的前奏,台上除除出現了趙學而,全場哄動!

學而,曾經在飛圖紅極一時,轉手英皇之後備受冷落,容小姐極速上位。學而今晚很清楚的告訴大家:他唱的痛愛比容小姐更好!此時我暗暗慶幸容小姐失聲,可以讓學而為自己來一個這樣的大平反!掌聲如雷繼續在最佳位置的前奏響起,他因Wyman的成全而將這一首歌唱成自己的作品一樣,所以當他唱到尾而唱錯歌詞的時候,他主動要求再唱,因為太對不起Wyman了!唱畢,他唱的仍然不是自己的作品,而是音樂響起大家再次尖叫--草蜢的失樂園!學而唱得實在很好很好,而更令大家期待他的回歸!

螢幕出現了三姑,他表示很多人當他是Wyman的老婆,亦講及當年與Wyman三個月的娛樂性騷擾合作中如何獲益良多;當他介紹Shine出來的時候,對我來說就是廁所位了。他們唱了燕尾蝶萬谷瑪利亞及千嬅的野孩子(快版),老實說,他們唱得比以前好,但,套用我朋友現場的一句說話:好像看見兩個死靚仔在唱K一樣。

小小低潮之後是周國賢,他拿著結他出來自彈自唱了一首Medley:目黑漢城沉沒了傾城與及地下街。表現算不錯,但一如他唱歌的特色,永遠高音位似走音非走音的情況,因為他所作的曲都是高低音轉折很多;反而他唱傾城的時候,仍然是搖滾版,就唱得好得多。

再次播出Wyman的錄像,他表示今晚不會聽到好心分手,因為他發覺原來不是自己堅持與喜歡的作品被愛並不特別高興,反而他有些一直堅持的會繼續做下去。傳來的是你沒有好結果,李惠敏小姐超級盛裝的出現。他一連唱了這曲與活得比你好,聲音明顯是有問題的,越唱越沉越唱越沙啞,更近乎失聲。唱完之後,Wyman的錄像出現,表是揀了之後的歌給李惠敏唱,希望大家不要以為是戲弄Amanda,因為他跟Amanda是好朋友,叫他唱這曲,是希望表示他曾經多麼接近這一步:下一站天后。這曲難度不大,所以他也能順利唱到。

鏡頭播出Wyman年頭奪得叱吒填詞人獎的時候發表自己愛鄧萃雯與何秀蘭,鏡頭一轉,出現鄧小姐。他表示很高興Wyman視他為偶象,除了叫Wyman要繼續「有骨氣」之外,更表示只要堅持夢想就可成真,例如,他會回影迷的信。跟著當然是薛小姐出場了。

他唱了自己的奇洛李維斯回信與及男孩像你。一首比一首唱得好,而他的現場表現是算合格的。當大家為他的合格表現而拍掌時,而他繼續留在台上,音樂播出了是一首大家為他擔心的歌:莫文蔚的婦女新知!驚喜!薛小姐唱得很好,而且放得來有自己一套的風格,絕對是喜出望外的表現。

當薛小姐匆匆走回後台,突然有一批男女,身穿白衣,中間站著一個穿黑衣的人。男女開始以Acapella哼出彭羚的小玩意,而中間的黑衣人,正是彭小姐的丈夫--林狗!他為太太向Wyman唱出這曲,唱完更說:「多謝Wyman作左首對我生命咁重要既歌俾我!」這段說話,可以為彭小姐說,亦同樣可以為林公子說。

這個大大的驚喜之後,當數來數去還剩Eason與小春,心想一定是陳春出場時,葡萄成熟時的音樂奏起了!Eason出場!他唱了這首全場都跟著唱的歌之後,竟然唱了何韻詩的水花四濺!完全估不到!Wyman的錄像再次出場,表示Eason答應了他在他的葬禮時會唱以下一曲給他,現在Eason唱,並不是玩煽情又或者有什麼大吉利事的事,只是他想,如果葬禮上,他就不能聽到。於是Eason唱了這曲:活著多好。很動人,比唱片更動人。以為Eason唱完,怎知他選了吳浩康的一首歌來唱。音樂傳來是先入為主,怎知一唱是變了Raggae節奏的洗剪吹!充份表現出他的聲音的魔力!最後他唱了他個人認為的年度金曲,亦是我的年度金曲:浮誇!全場反應推向最高處!

Eason離開後,我與友人們都覺得陳春壓尾會是個反高潮,怎知陳春原來是沒有演出,原因未明。尾聲是全場為Wyman送上令他最自豪的一件事,就是全場站立大唱他的超人的主題曲!一眾歌手亦在當中出來合唱,音樂會就在這樣的氣氛下結束!
整個音樂會兩個多小時,是很高興的,因為Wyman不需理唱片公司的規限,歌手選的歌都帶來不少驚喜!再一次使我覺得,今晚的確是期待得來很美麗!

現場掛了所有歌手興Wyman的合照,我拍下了這晚的壓軸奕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