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受害人與方丈

都說過,網上的話題,轉得非常之快,這就為何網上有好些所謂KOL,不理事實,最重要搶Focus。這不是我這篇想寫的,其實應該好幾天就寫,不過因為要出差,沒有時間,不過不打緊,想表達的又不是一定要在全城熱話時去寫。

有關那位機場保安在對講機跟同事通話時形容某某為「靠個女上位果個」而招致被炒,當下出現這個消息,有很多人將矛頭指向那位好似靠個女上位的男士,然後頗一面倒的指那人是方丈,累這位保安失去工作,於是有人用「受害者」來形容這位他安。



我那一刻的感覺是:為何他是受害者呢?

在工作期間還要在當事人還未離開的時候用對講機(簡單來說即是開住咪講是非啦),那麼,你們明白什麼是禍從口出嗎?

工作時,穿著制服,那一刻你就代表公司了。這就如我們唸書時穿著校服被人點相做壞事的情況一樣,罪加一等。

你可能會說:「同事之間的吹水都有問題嗎?」沒問題的,只不過你又咁忍唔住口,係要即時問,然後又被人聽到,這才是問題。

若果只是被當事人聽見,又或者當事人真的是方丈,第一時間向其經理人公司作出投訴,事情會否同樣的發展呢?

不一定。大家有沒有想過,是因為被記者聽見,然後拿這一句來作標題,才是最後引出真正的方丈出手呢?

你的藝人被人這樣寫,其實藝人有沒有投訴都好,經理人公司都會衡量某件事情對於藝人的聲譽有沒有受損然後才出相應行動的。

所以,這次其實很大機會方丈是經理人公司而未必是當事人。至於經理人公司是不是要對該保安公司作出投訴呢?我覺得做錯了,製造更嚴重的公關災難。

或許他們沒有想過投訴過後真的有人被炒(那家公司作這個決定,究竟與該名保安平日的表現有沒有關係呢?我們不知道),不過他們有沒有考慮一件事:你的藝人本身的觀眾緣都欠奉,這樣投訴後,令這位藝人的形象變得更差呢?若果在過幾天,當事人好好的向記者回應:「某程度上都多謝大家睇得起女兒,我都要努力才是。」故事就告一段落了。

總之,這件事可以引起的反思其實很多,大家在工作時,真的要小心言行,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遇上下一個方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