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台北繼續食:日式意粉與泰式湯麵

剛剛一個星期又到了台北出差,出差當然沒有很多時間到處逛,但吃的一定不會差。有些是吃過的,但也找了好些是沒有試過的餐廳,而當中又值得介紹一下的,我都會寫寫吧。

這次入住Hotel Royal Nikko,日本人很多的酒店,到達那天還是下著很大的雨,在途中找找看附近有什麼小店,然後發現一家隱藏在酒店背後巷弄的日式意粉店:麵日和。
我知道主理的大廚是日本人,從網上的資料得知:此店開了兩年,老闆從廣告業跳到餐飲業,賣的都是日式意大利麵,主要用幾款醬汁來分:海瓜子醬汁,明太子醬汁,醬油與牛油味,蕃茄味及和風培根蛋醬汁。小店裝修不起眼,我到達時老闆正在店外抽煙,從那一刻直到吃罷,我都有濃濃的感覺:像是深夜食堂一樣。
店內是長長的木檯,簡簡單單,看著他們怎樣炮製意大利麵,香氣滿溢很是吸引:
餐牌只是幾頁,我很喜歡這種很有信心主打做好一兩類食品的小店--當然,要做得好吃才行:
我點了花枝海膽綜合明太子麵,明太子是來自日本的,花枝是新鮮輕灼彈牙鮮甜,這個麵單從賣相平平無奇,但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明太子與海膽已經滿滿的包著麵條,麵條煮得剛剛好Al dente,上面舖滿海苔,整個平衡得很好,味道很滿足,每一啖都邊吃邊笑出來。
還有,到面書打卡,飲品免費!我肯定下次到台北一定有一餐再吃這家,有太多其他口味沒試了!

有一天到了松菸誠品,地庫吃的地方,原本有一家蠻高級的餐廳不見了,取而代之是一家主打泰式湯麵的餐廳大心。賣的選擇也不多,看看:

由於有一個很抵玩的套餐:冬蔭海陸麵加小吃加飲品加雪糕都不用NT$400,唔駛諗,就呢個!
我選涼伴木耳與泰式奶茶:前者是酸辣的,就是本人至愛果隻泰式酸辣,好得;泰式奶茶夠滑唔會好甜,我都好喜愛。
呢個麵,無得彈!冬蔭功湯味道調得好好,內裡有炸金菇,豬肉片,大蝦,魚蛋墨丸牛丸,回味非常呀喂!
調味料如上,首推香茅粉,實在令碗麵好食程度再提昇。

仲有呢個黑芝麻軟雪糕,實在又抵食又大滿足呀喂!

下次經過松菸誠品留意一下,好似仲有其他分店架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