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自砸招牌的《春嬌救志明》

第一二集我都喜歡,特別在描寫愛情的部份,總有些東西可以拿走,當然當中不乏至今讓人津津樂道的笑料啦。來到第三集,若干年後,究竟志明春嬌這對姊弟戀會如何發展呢?

其實呢,我對於這一集好看與否也有些心中有數:首先有朋友拉大隊看了首映,回來後在面書沒說什麼;然後其他看過的,又沒有特別見有朋友大力推介。於是,我因為有一張百老匯的生日Coupon,又知道六月未必有很多時間去看戲,趁這部電影上映的場次還有,於是在看歐霸決賽的晚上,即興地跑到葵芳看了《春嬌救志明》,我都不知全程我看了幾多次手錶。


上集講到兩人最終又走在一起,電影開首那個「訖訖剛」的故事,這個世界最怕貨比貨:第一集的停車場鬼故,第二集劏豬凳Mandy,無論現場看還是至今大家也記得的,驚又好笑又好,印像很深,但這個訖訖剛,是滿足導演想拍特攝片的心願加插進去的嗎?我覺得唔好笑又唔驚又唔驚喜囉。

好了,兩人又再拍拖幾年,繼續住在一起。除了一開始那段其實我都笑唔出之疑似有傷風化被判有罪事件外(是要讓第一集的鄒凱光出場嗎?),然後唯一一幕廣告公司群戲(對啊差不多第一二集的同事都在),林海峰客串之後其實這件事就完了。

重點是,兩人同居,又怎樣拍兩粒鐘的電影呢?那當然要有感情問題啦!不過若果這個讓兩人再出現問題的起因都沒有說服力的話,之後的就來得很難好看了!余春嬌跟姊妹訴苦覺得跟張志明有問題,那些問題其實都幾無聊:其實由開始姊弟戀這些問題不是一直存在嗎?還有,張志明有變過嗎?

我都不提那個夾硬加進去的小雙俠的梗。

以往兩集幾個姊妹的戲都好笑好睇,今集,除左粗口不斷之外,無特別,無印象。

試圖安排春嬌老豆出現勾起春嬌對於像老豆同類男人的不信任,但同時春嬌又看見老豆臨老找到真愛覺得很幸福,那麼,張志明在這一集,有做錯了什麼嗎?

我覺得他比之前有交帶,更著緊春嬌,這個連春嬌本人也承認了的,然後你覺得他還是信不過不可靠,那分手啦,別煩了,不要怕什麼時間浪費了,對嗎?

余春嬌整部電影最重要的一段對白是:「女人過左三十五歲好希望Settle Down,但依家我發覺得唔駛,因為我一個人都過我好好呀!」

因為合拍片,上次有楊冪,今次一來來兩個:秦沛女友無戲可演,夾硬出現的余文樂契媽真的夾硬又無聊,邪花入宅?到喉唔到肺,就像春嬌偷看志明手機以為他偷食,結果解釋兩句就無事一樣,很零碎的片段,整部戲一忽忽。

還有些我真的估不到會在這系列電影出現的橋段,我以為是賀歲片(仲要係群星呃你入場果隻胡鬧賀歲片)才會有!幾個姊妹無啦啦又唱又跳傳說想點呀?外星人那段無聊到想喊,大龍鳳一番落黎講廢話?余春嬌唱當我想起你無啦啦要Brenda旁白又係乜玩法?最後那段求婚戲,嘩大佬,仲有無爛d?

兩粒鐘的確很浪費時間,我看畢的印象是張志明呢集應該係三集裡面最有型,而余春嬌越拍越殘。

最後,或者或者或者係平反:原聲碟唱既係余春嬌,所以係素人唱歌所以係無乜技巧所以高音危危乎,係咪應該咁解讀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