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台灣食極都有:驢子餐廳

有時我都會向當地朋友問問有什麼店值得一試,特別是些很愛吃的。這次出發前一晚問了一位朋友:若果想吃牛排,有什麼選擇?他提議了D&C與及驢子餐廳,而由於D&C跟我的飯店實在有點遠,而驢子則是within walking distance,在第一晚完成工作才拖著行李到酒店Check in已經七點多,憑著那股「做得辛苦一定要食得好」的信念,我行了數分鐘到達餐廳。

這餐廳L'idiot Restaurant位於華泰王子飯店一樓,是一家有名的法式餐廳,主打的是自家的白橡木桶木屑燻烤,這一晚,一人份由湯前菜食到甜品,感受是,有點油。






是日例湯(台幣250),這是煙燻蕃茄濃湯。首先湯不夠熱,而面頭加了欖油,內裡有一塊煙肉,整碗湯偏油膩,而附上的果仁淡芝士多士,同樣用上很多油,相片都看到很油。

牛肉他他(台幣320),侍應有介紹旁邊伴碟的花瓣呀香草呀都是廚師自家種植的(抱歉我真的忘記了品種),而這個牛肉他他是很好很好吃的:牛肉質素高,調味得宜,份量不少。唯一不好的就是旁邊的法包,又是那個問題:塗上太多欖油!我每拿一片一手都是油,這是本店特色嗎?

 

主菜,是侍應介紹我選的驢子老饕牛排(台幣1480),他表示比較嫩因為我不想有太多咬勁。首先要讚兩片牛扒的確烤得很高水準:果真剛剛medium rare,而且不會有血水滲出,肉味濃,沒有用上太多調味。旁邊的伴菜豐富,是特意用上芝士蒜蓉欖油烤焗,我絕對覺得好食而且飽頭,問題是:又是太油膩,而且伴菜很濃味,就顯得牛排味很淡了。

甜品是Tiramisu與咖啡雪糕(台幣220),這個味道很出色,特別是那個咖啡雪糕,自家炮製,滑溜而咖啡與奶味平衡得很好,至於Tiramisu,唯一要注意就是裡面的Lady finger是否浸得不夠?有點硬。

這晚的體驗有點失望,因為價錢如此嗎!我用餐時旁邊一對情侶應該點了鐵窩上的牛排,他們也有反映一些問題。希望餐廳可以注意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