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同款情人

情人節當日,有位待產女歌手在其面書提議網友不如唔好曬花曬晚餐,不如曬下男女朋友,可能會有同款。當下看到這個想法,覺得好開心好好笑,雖然的確幾Mean,不過當你想想:如此玩法若果成為面書最興果隻「我Tag9三個朋友佢地都要跟住做唔做就乜乜物物」的玩法,我諗,彭浩翔之類黑色幽默電影真係可以寫成橋段。

現實中有幾多人夠膽玩呢種情人節Tag9情人運動相信唔會好多,不過其實想想,開始跟一個人相戀,什麼時候可以公告天下,又有沒有遇過不願讓你公開其情人身份的人呢?

除了以下兩種情況:未出櫃的同志朋友又或者一早知道自己並非對方正印但心甘命抵做黑市果位的人,基本上拍拖是開心事,雖未必個個需要在面書畫押寫「in a relationship with某某」,但至少都會慢慢貼出跟你一起的照片,開始介紹朋友親人給你認識,甚至陪你出席一些活動。對於很多人來說,慢慢一步一步完成Check Point好像代表感情昇華了,所以,有些朋友非常在意的。

但在意還在意,眼見不少人因為太愛一個人,會被對方不同款式的理由要配合低調地愛,而多數這種愛的下場都不太樂觀。老老實實,除非你跟明星拍拖,按道理沒有什麼原因要低調要不曝光的,但總有些人會被一些我們作為局外人聽到都心中有數的藉口哄騙的。

最常聽到的應該是感情未穩定:他們通常都會跟你分享一些過往的經歷,例如試過公開之後被人評頭品足呀,然後有人問幾時結婚之類的問題,無聊人說三道四會令兩個人多磨擦之類之類。嗯,戀愛中的BB豬,切忌被人偷換概念:公開不等於事事向公眾放閃報導,本人亦非常不同意情侶夫妻親人在面書寫出對對方不滿(即係果隻擺到明寫出黎俾對方聽)然後被其他三姑六婆加把咀講講講,的確對一段感情非常之咁不健康;不過公開認愛,又有何不可?

又有一種情人,指他的臉書上的都是親戚與同事,以前都不會在那裡寫戀情的。你可以做的就是信與不信,切勿叫他提供證據——當然,你有辦法唔出聲佢又俾你睇既,你咪睇下囉。但記得記得記得,臉書唔講,公開戀情都有好多方法架播。

我們返回現實世界:情人會不會介紹朋友你認識甚至帶你出席朋友活動?有一種情人,就是你不合為何情人怎也不願帶你出席朋友活動。注意,是朋友活動,親友活動是另一層次的。
這個我很難說對或錯,但到某個階段他還是永遠的二人世界,你都應該想想有沒有問題,或者你反客為主,試試邀請他跟你與好朋友吃頓飯,記住,人不要多,兩三個就好,而那些朋友請不要在飯局做出什麼讓他不舒服,之後才可以再次邀請。

其實若果你覺得不妥,找到答案的方法很簡單:兜口兜面問,或者帶他見朋友讓醒目的朋友旁敲側擊試探一下,再分析實際情況,通常都會有點眉目。不過總有些很狡猾的人:永遠主動向你匯報跟誰一起呀傳你照片呀事後又跟你說發生了什麼呀,你覺得很有安全感但又不會帶你出去見人,然後放下戒心到你知道被騙之時才發覺他有多厲害的選擇性放料,而且面不改容。

兩個人的想法總有分別,對於要否公開戀情到哪個地步還是有共識比較好。不過既然呢位歌手有個咁有趣而抵死既提議,下次不妨向你位BB豬提出,貼佢張相出黎再Tag埋佢,乜都唔寫,睇下佢有乜反應。

我提議架咋,有乜後果唔好搵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