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真摯的Supper Moment《The Moment》

沒有對他們有很深的認識,之前的作品都是知道一些。有朋友借來他們出道至今的幾張唱片給我,聽吧之後覺得他們似乎在樂隊風格與及大眾喜愛之間慢慢找到一個平衡點,所以對於我這個不太受得太強Band Sound的人,最近幾張碟是聽得幾喜歡。

最新這張,據聞延遲又延遲,在叱吒大豐收之後推出,應該對銷情有更大幫助。五首歌都屬於Easy Listening的pop rock,不過別以為pop rock就不好,他們的作品,最重要是讓人聽得出那份很難偽裝的真誠。


先由討厭的我說起吧!這一首應該對於很多在社會打拼活到不知自己是什麼的人,是內心深處的心聲吧!喜歡這歌的節奏與熱血感,雖然歌詞是那份無奈,但就是那種虛偽對虛偽的事實,「說話得體,防備會把你脫光的問題,慢慢進入未來,現在就是那個,討厭的我」。試問,又有幾多人可以輕鬆做回自己呢?
提過人越活越虛偽後,煩擾中起舞就來個極正面的鼓勵,鼓勵人應該敢活出自我,敢追求夢想。正能量到不得了的一首作品,若果不是那份熱血真摯,歌曲的感覺其實都幾八十年代,不過就是聽得很爽!這個mv找來很多人跳舞,看到他們在地鐵上甚至地鐵站內跳舞,我想到每次到台灣都看到年輕人在站內練舞。台灣的年輕人是被鼓勵這樣做的,香港呢?
然後,有描述都市人個個都是孤獨的孤獨先生。這歌Acoustic味道重一點,而歌詞,頭兩段舖排都市人的獨行生活還很貼切,之後就寫得有點迷失,又或者用詞較為普通。其實歌曲的感覺不錯,輕鬆而自在,歌詞有進步空間。
其實那個interlude,非常不band sound,而且這個過門接著的情歌風箏,音樂上又不是很順暢,有點多餘的Interlude。

說回這首情歌,應該是很多樂隊都會寫的lum女情歌,雖然是首傷感情歌,旋律以至編曲都很具流行元素,不過歌詞的問題又出現了,欠缺感動而且有點陳腔濫調。

很多人(包括我)很喜歡幸福之歌,其實這應該是討厭的我的下集,醒覺之後就追求人生中快要遺失的一切,歌曲無論曲詞編唱都讓人聽得有共鳴而激昂,最喜歡「從無求,都渴求,直到渴求整個宇宙,來到最後卻只想得救。忙著擁有,忘掉你我本都一無所有」這一段,非常發人心省。不過我時常聽到最後一句「能跟你和唱」與上一句「下一秒盛放」不太壓韻覺得是美中不足。
成為我最喜愛的組合,他們得到更多人注意他們的音樂。我喜歡主音Sunny的聲音,很有感染力,希望繼續保持作品的真誠與真摯,在歌詞上可以花多點心思,期待他們之後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