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我在吉隆坡開飯(一)

出差吉隆坡,上一次到馬來西亞應該是九歲那年,咁,即係同無去過無分別。公司安排,住在Shangri-La,而食方面當然自行處理。又,由於每天工作很累,還有被同事們善意告誡,晚上治安有點怎樣怎樣,所以,覓食這回事,這次不算太精彩。

不過的確又有好野介紹,又有中伏警告,咁,應該可以用兩三篇介紹。到達那晚,不停下雨,但點都要搵食架。本來以為可以從酒店行去雙子塔,但雨太大又太肚餓,結果在沿途一家叫AVA Bistro疑似酒吧餐廳開飯。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怎樣想上位

上星期到了吉隆坡公幹。我很喜歡跟不同地方的同事聊天,特別是高層——注意,我並不是要攪關係或者刷鞋,而是從他們的角度了解做一個管理層如何當,還有,對於不同國家的人的特性,他們也有提到的。

所以,這次我跟這邊的CFO聊了很多,她分釋在馬來西亞是工搵人的難處,因為待遇不高,新加坡好得多,過新加坡工作又方便。另外,她也聊到一些下屬的工作表現,也很值得我在這裡寫一寫的。

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繼續驚:《詭屋驚兇實錄2》


三年前入戲院睇《詭屋驚兇實錄》,記憶猶新,甚至電視台再重播,半夜一個人睇,堅驚。之前亦都寫過,恐怖片拍得如此厲害,不是用血腥不是用核突來增加驚嚇度,而是計算心理上如何會被嚇,用拍攝角度與及電影節奏拉緊觀眾的情緒,所以第一集非常成功。第二集,同樣是這對驅魔夫婦的真人真事處理個案,溫子仁導演保持水準之餘還加入溫情的張力,他加進去的,不是硬生生的溫情,不只是受害家庭的,而是兩位驅魔人面對家人安危與及天賦能力去幫助人之間的角力。

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自信自強:鄭欣宜《Joyce》

她的幾張唱片都有買,我之前都有寫聽後感。一直相信她是唱得而且音樂感很強的女歌手,而之前的作品告訴我:她唱快歌絕對比慢歌強,因為會忘記了那些造作的歌唱技巧與哭腔。轉了唱片公司,重新尋找自己的路線——是藝人路線,與音樂路線。放棄迎合大眾的主流眼光,做自己,找會自信。

於是,這張《Joyce》的出現,是我與及很多樂迷們期待的新唱片,而且,沒有讓我失望。原來有自信地唱,還有遇上懂得為她製作的音樂人,欣宜帶給我們的感動,不止是那些「我係唔瘦但我唔介意你點睇」的Gimmick——有人仍停留在這階段看她的話,真可憐。

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虎頭蛇尾又公式的《下町火箭》

有時大收大熱不代表劇集一定精彩,當然可能在不同國家播放也有著不同的成績。最近一口氣看畢去年日本其中一部好收得劇集《下町火箭》,改編小說,作者也寫了《半澤直樹》。難怪我一直看,一直覺得劇集為何有那麼濃烈的半澤感覺。

劇集主要講述人要有夢想,與及中小企如何跟大企業對抗。阿部寬是我欣賞的演員之一,他當然演得不錯,但劇集一直看下去,你會發現為何越來越不合邏輯,而且開始又來大日本民族主義的公式化發展。

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我看《跟住矛盾去旅行》

ViuTV已經開台好一段時間。他們聰明地主打實況綜藝節目,沒有主攻劇集(不過始終都要有,這是留著觀眾的重要元素)。其中最多人提及的有好幾個,今次想談談的是《跟住矛盾去旅行》。

這個節目是安排兩位在某些範疇的看法有對立面的嘉賓一同去旅行,有些是對立面很明顯的而且跟對方有交過手,有些則是沒有。當然,我們絕對明白,製作單位想成事的未必答應,嘉賓參與亦可能有要求,當然,節目有沒有看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曾經小學雞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直率的人,直率當然不代表直腸直肚不懂修飾說話,否則我在工作發展上應該很大鑊。我不是世界仔,所以不會什麼事都跟大隊,或者會俾面怎樣怎樣。當然,性格不會一成不變,只是自己知道,有些基本堅持是不會變的。

誰沒年輕過誰沒幼稚過?有時,因為一些無聊的所謂正義感,我也有過無聊小學雞的行為,不過又難得身邊總有些朋友存在,最近發生兩件事情,讓我想起其實我這個人,在朋友心目中,位置應該都幾特別。

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無信心一定會輸

我喜歡看好些體育比賽。昨天看著中國男排爭取出線奧運資格賽,他們面對加拿大,只許勝出3:0或3:1才有機會。第三局奇蹟反勝,若果第四局爭氣就成功了。可惜當然沒有勝出,而比賽途中,球員的爭勝心有限,士氣有限。

當真的輸了第四局,那些可能是最後一屆爭取進軍奧運的球員呆了,洩氣了。第五局,可能在他們眼中贏輸都分別不大,於是,兵敗如山倒。我想,最大問題是他們沒有決心,也沒有很大的信心。

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浪費好聲音:李幸倪Gin Lee《BeGin》

喜歡Gin Lee的歌聲,就算唱得,她懂得收放,她有能力唱出感情,不會一味叫叫叫。參加強國歌唱比賽一個又一個,早就聽聞她簽了大品牌,結果等了一年多才出發,然後,又在幾個月宣傳之下出碟。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一張包裝落本的轉會頭炮,歌曲如此保守,保守不打緊,重點是完全不能好好發揮她的歌聲,竟然找來一大批我都不知算不算Side cut質素的作品給她唱,而她最擅長的R&B差不多完全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