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台北又食乜:拉麵與牛肉麵

寫過不大喜歡的,也應該介紹好吃的讓大家有所參考的。住在長安東路喜瑞的我,做過點資料搜集,於是找到一家很古舊的拉麵店: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老闆娘很多很多年前到喜多方學會拉麵然後回來開店,還真正獲得日本方面的認證。這家小店裝修濮實懷舊卻充滿東洋風情,而且餐單也是以日文先行中文在後。我在六點多到達沒有什麼客人,吃罷離開時已經坐滿八成。




我點了一碗味噌拉麵與及一份小的日式腸煮物加飲品。先來介紹腸煮物:是用味噌煮的豬腸,上檯一吃,這個真的愛不釋手。
 
賣相不吸引?但我告訴你,豬腸又肥又入味,豆腐嫩滑,裡面還有同樣吸盡湯汁精華的牛蒡與蒟蒻,這一小碗量其實不少,若果配上白飯,真的不得了。

這個拉麵,湯超級濃,味噌味道調得很出色,而且是我少有吃到的感覺;內裡的蔬菜都是炒過先放進麵裡,而且麵是跟很多拉麵店用的很不同,不知這是否喜多方拉麵的特式。這一碗要吃完,很飽很飽。

我看其他食客都有點煎餃,後來才知是店家很出名的食物,有機會再吃吧。

說到牛肉麵,不同人有不同的心水,西門町的牛店,我從未吃過,上次跟同學過來,他們吃了(是我介紹的)然後嘩嘩叫好,這次我終於試了。

四點半再開門,門外已有幾個人在等,當然慕名而來的遊客也有不少。坐下,看餐牌,問了伴麵沒有湯,於是點了個牛筋椒麻伴麵及一個牛肉湯。伴麵,他們提議,先點小辣,不夠再加辣。


一定一定一定要讚的是牛肉與牛筋!味道剛好,鬆化有牛味,每一啖都令人回味無窮!麵是彈牙的,我覺得不夠辣所以加辣,這個伴麵很好吃!
牛肉湯,喝得出是精華所在,那片牛肉當然同樣無得輸,所以一飲而盡是很正常的事。下次一定要點一點那碗好似都幾貴的牛肉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