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2016簡單生活節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簡單生活節。兩年一度的台北音樂節,每次都充滿期待。今年也不例外,但一直等到十月還沒有什麼宣傳,心想是不是今年不辦了?然後一直跟臉書的相關聯絡查詢,他們表示也會繼續辦的,終於十一月有消息了,都是兩天,表演的歌手組合都回歸本土獨立音樂單位,而且,今年不用買票。

十二月三及四日,我欣賞了八個音樂會。場地稍為縮小,舞台簡單了,但今次的簡單生活節,讓我回到年輕時,而且很欣賞真正貫徹主題,簡單就好。
第一次參加是六年前,還年輕嘛,所以可以整天在華山內看完這個跑去看那個演出,吃的就在現場的七仔抽攤位解決,其實選擇很多的。今年,簡單了,在吃方面只有好丘的貝果,我在第一天有吃,三星蔥培根貝果配上本地農產製烏梅汁其實很好的,不過也不可能晚餐也可這些吧!幸好飯店在附近,兩晚的空檔也可跑回飯店小休再吃東西再回去。
星期六先睇綠意舞台詹森淮,相信因為十二點時間尚早,人唔算太多,但大家坐草地舒舒服服聽佢唱歌實在係一種享受。
隨後是微風舞台,欣賞以莉高露的演出。他的第一張唱片《輕快的生活》是我在多年前華山的風潮唱片店店員介紹我買的,當時已經非常喜愛,然後他去年推出第二張唱片《美好時刻》,繼續以阿美族語唱Bossa Nova!這次演出真的適合喝著紅酒欣賞,天氣都很好,他還找來一名懂跳大溪地舞的泰雅族朋友合作,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
然後走入Legacy,因為有原住民歌手阿爆與高濃度樂隊!認識佢係多年前佢仍然係二人女子組合阿爆&Brandy時候,當時更獲得金曲獎!然後事隔十二年,推出一張叫vavayan女人,唱排灣族語,音樂就又funky又high,所以,他今次的表演,就算在場很多人聽不懂,但興奮投入到不得了!
接近黃昏,跑到微風舞台,看黃玠的演出。之前當然有聽過他的名字但第一次聽他的歌,這次我已經被他生活化簡單直接的作品吸引了!他找來舒米恩合作,唱出一路向東,兩人互動抵死過癮,看畢,我已經跑去買了他好幾張唱片!
看畢,吃個飯,回來走進Legacy,這是我第一次欣賞許哲珮的演出!由一起搖擺吧開始,他的歌真的讓人開心,當然也有唱一些陰暗面的作品,還找來陳惠婷合作!這五十分鐘的演出是非常興奮,而且我還站得很前,所以特意在blog facebook直播了一會兒(簡單生活節是鼓勵大家將音樂跟人分享沒有禁止拍照拍片的)。
第二天,三點才到,面對柯智棠vs艾怡良,我選擇後者!寂寞無害我們的總和逃生計劃空頭支票帶我去一個陽光普照的島嶼都是他今年新唱片的好歌,他還在第二首歌就披上彩虹旗(其實今次很多歌手也支持同志婚姻平權),看畢我相信我沒有選錯了。
看了昊恩下半部的演出也一起唱了生日歌給他,就直接在綠意舞台等待吳蓓雅Pia的演出,先認識PiA樂團是因為電視節目巷弄台北,他表示已經唱了很多次簡單生活節,第一次參加還是在外面選秀贏了!拿著一把結他唱出年青人的心聲,清新不造作,所以聚在一起的都很投入地聽。
最後一場是微風舞台的巴奈,他竟然唱了好幾首他製作了四年的台語專輯歌曲,而在場的朋友一樣靜靜欣賞,後來嘉賓何欣穗出現,將原住民風與法式小清新混搭,是有趣而興奮的合作!
沒有大卡歌手,但我跟很多在場的朋友一樣,看得投入開心享受!最後想用在場的一句說話作結:
期待兩年後的簡單生活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