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商場的聖誕裝飾

聖誕,無論如何都是香港人重要節日之一,而對於做生意的商戶來說,怎也是希望多做生意的節日,所以商場需要用聖誕來增加人流,而除了辦優惠之外,能夠攪一些活動或者弄一些跟聖誕有關的主題裝置也是有用吸引人流的。

至於主題是什麼是否關鍵又是不是預算大就能吸引人流呢?不一定的,有些願意花心思的,也可以在沒有選上任何有名的卡通人物作主題也能勝出,當然,你選卡通人物,付了一大筆版權費,剩下的就可能平平無奇了。


我這個星期分別到了好幾個商場,卡通人物掛帥的應該是The One的IQ博士了!這個明顯是針對我等年紀人士,亦應該是花得起的,希望引領我們到商場尋找集體回憶吧!不過這個世界最怕貨比貨,幾年前樂富商場(同樣是聖誕節)的天神村展覽好看得多了,除了展覽地方大而且裝置也多,反之這次The One,很行貨,那個小吉聖誕樹幾年前出現的就是米田共聖誕樹,還有幾個卡通人物只有平面木板,是蠻失望的。

或者有人會講:幾年前經濟好,商場肯落本嘛,對的我絕對相信,不過竟然發現有商場連裝飾都最基本,又實在不明所以:iSquare,上星期日,中庭沒有特別的聖誕裝置,門前大空地也沒有,完全估佢唔到。

或者由於budget,有商場就落重注在某一兩樣東西算了。就如時代廣場,除了門口那間據聞落真雪的小屋有一家大細排隊進去,商場二樓中庭竟然什麼都沒有!所以,進入商場範圍,什麼聖誕氣氛都欠奉。

有商場配合自家風格,走冒險路線。K11一向有藝術風,除了地下那個大概每次可以讓一兩個人進內的鏡子塔之外其他場內裝置都不特別,而場內空地希望營造北極光在天花吊下很大執的膠薄膜,官方照很美,現場看就很難看,只有風吹的聲效,似賣海邊感覺多過北極光。

有商場不放投資在裝置,反而賣大包送禮。美麗華商場的擬人聖誕樹不算特別吸引但還可啦,地庫放了好幾棵,然後後方有個攤位。那晚走過去了解一下,原來只要填少許資料,除了有獎抽之外,玩一個簡單遊戲,就可以獲得以下的東東,完全免費:

我不知現在是否還免費派發,不妨留意一下。

數到值得一去的,我有三個建議:置地廣場。置地,一向無得輸,英國人的品味的確不會太差,今年是馬戲團作主題,同樣有很多可愛的動物,水池位置有大型裝置,而且還找人來表演雜耍,小朋友看得很開心,大人也非常高興。


海港城,大致上無乜失手,今年要讚就是沒有靠知名卡通人物,用上一隻如不倒翁的企鵝當主角,非常可愛而且有品味(除了那個金金金的相框裝置之外,我知,針對某類遊客的)。


最後是1881,以往都只是馬車得個Grand字,今年用上雪人,還是舊英式風潮,最好玩是有一條滑梯,小朋友喜歡到不得了。


不知其他商場如何,聖誕節嘛,也應該帶小朋友出去走走,讓他們開心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