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請回答1988:因為愛情

爸爸媽媽用極短時間完成廿集,然後開始跟我談劇情,因為他們真的很喜歡。談到第十八集正煥的告白,媽媽說:「睇到心都實晒。」爸爸表示:「德善係鍾意阿澤咁無計架播。」

我沒有看過之前的請回答系列,但都知道總有猜老公的遊戲,而這一部,我知在播出時,觀眾分別支持正煥與阿澤。我就開始看了幾集不知有點不幸在某娛樂新聞報導有關女主角惠利的消息時替老公加油,然後預早知道了,真可惜。



四個男跟一個女由細玩到大,到了某個階段開始希望談戀愛,又或者這樣說:青春期,男的找成人東西來看,女的也沉迷愛情小說,幻想當中的親熱場面。男男女女也想初嚐戀愛滋味,自然對身邊的人特別留意。

所以,德善對於善宇有好感,正確點來說應該是覺得善宇喜歡自己,是同學的推波助瀾。好像是應該是絕對是,然後開始特別留意他,也特別注重儀容。不過他知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歡善宇呢?善宇有什麼讓他喜歡呢?他應該不清楚,最多應該是同學們都覺得善宇很好,唸書很好,樣貌很好。

發現一切猜錯了,原來他愛的是姐姐,是雙重打擊——第一次希望戀愛就失敗收場,還是敗給最最最討厭的姐姐。所有傷心與不忿,都是為啖氣。

這跟善宇與寶拉的相戀有很大分別:男的已暗戀兩年,一直看到對方一些別人未必看到的優點;女的有戀愛經驗,也是經過一段時間觀察感受,才決定接受對方。這才是戀愛吧。

德善愛正煥嗎?其實劇集發展一而再再而三有人問過他,他也沒有答案。再一次是身邊的同學告訴他正煥應該喜歡自己,他才去留意觀察決定真與假,然後他想想:正煥一直對自己都不錯啊!

正煥對自己好,自己想戀愛,若果他真的示愛我又應否接受?德善一直在這個階段反覆著,同時又去迫正煥給答案——其實對正煥很殘忍的,萬一他真的開口告白,德善接受了,他才會去感受自己究竟是不是愛正煥,還是想有個人疼。

當然,正煥對德善的愛如何深,都不用多說了。不過性格決定命運,他的猶豫,他無謂的顧慮,讓他從沒有正式的告白。有人說,他愛得不夠深,若果愛得夠深,哪理身邊的善宇或阿澤是否愛德善呢?

當然命運也是弄人的:就算他跟阿澤同時間想跑到演唱會會場陪德善,他也因為一盞又一盞的交通燈而被阻慢了。所以,以上的片段,應該是正煥還自己一個心願,也是正煥希望有奇蹟出現——他雖然覺得,一直不斷看著門口想知阿澤來了沒有的德善,應該心有所屬。所以,德善面對正煥的告白,心中有數——你終於說出來了,原來真的是這樣!有點感動的,也感激你一直對我好,不過,或者是時間不對了,也或者是我真的不喜歡你。

阿澤呢?他對於這個一直在身邊保護他的德善早已有著不一樣的好感,心思細密的他,同樣地看出德善的優點,正如他很早已堅定地說:「我喜歡他是以女人的角度而不是朋友的角度。」而他亦很早去約會德善。戀愛方面真的比較遲鈍的德善從阿澤一次又一次的表示與表白,感受當中有愛意了。

在幾年之後,德善開始在感情世界打滾,不斷的嘗試與受傷,他當然對愛情懂多一點了吧。在對的時間發展下去,二人走在一起,也是合情合理的。

劇集雖然沒有交待,但我相信他們幾個的友情一直維持著,正煥也終於遇上他的真愛。哈哈,看得太投入,像是身邊的朋友一樣,為劇集沒有透露的部份填補個人意願。若果你還沒有看這部劇集,而你又有Now觀星台的話,請到自選服務收看,我肯定你會明白,為何我,與及很多很多人,會如此喜愛這部請回答198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