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愛不出口的選擇

有朋友回應話寫有關《瑪嘉烈與大衛:綠豆》的文章很不錯,首先說聲多謝,而其實我的確有打算從每一個角色出發寫一篇。之前寫了大衛,Diamond與及瑪嘉烈,這篇寫的是趙子龍。

若果你還不知道趙子龍最愛是誰的話你可以不用讀下去,大家都未必溝通到就無謂勉強。他愛他,或者他明白他不愛他,他相信在之前已經試過了,所以他就算怎樣愛他也好,他愛不出口,他不會開口,他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他。


他對他的愛很長情的,記著他的喜好,記著跟他發生過的每一件事,儲著很多與他有關的東西。所以,跟他再次遇上,他沒有奢望有奇蹟出現,他只想與他在生活上多一點聯繫,簡單點說,就是多一些共同的回憶。

跟他用同一輛車,日間我用,夜晚你用,其實也可以是一件傻得很浪漫的事。

當然,他也想他得到幸福。所以,對於他的另一半,他起初是想認識的原因是希望從他身上知道他多一點事情,但後來知道這個人對他並不好,然後這個人竟然對自己動心了,他開始進行一個為了愛他的報復行動:一方面希望對方知難而退,另一方面也不斷向他暗示這個人不適合你。

很傻很無聊,對嗎?不過他愛他的方法就只是這樣,就只可以這樣。因為他其中最重要的記憶,就是年輕時用盡方法跟他一起,用盡方法保護他。現在人大了,要保護他的方法也不一樣,這是他可以做到的,就是希望他不要被傷害被騙。

用這種方式愛一個人不用對方允許的,也不用對方知道,更不需對方感激。其實自把自為地用這方式愛他,某程度上,也是自私的。

有人很清楚知道不能跟對方相愛,選擇身處最佳位置,但他們的確沒有非份之想,只是希望那個夢不要醒。所以,到自己發覺一切都已經夠了,也應該向前行了。

所以,最後趙子龍選擇了為了前程而愛上一個並不愛的人。這也或許跟他年輕時家庭的經歷有關,捱過窮大起大跌過,東山再起的機會就在眼前,豈能不要?

若果你身邊也有朋友這樣傻傻的愛不出口,而不是在等總有一天感動你的話,請勸勸他們,時間很少世界很大,別執著於那個沒結果的人。

最後請大衛唱出這次的點題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